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師法修法後恐現赤字 南律公會:已超前部署

接掌台南律師公會第34屆理事長的林仲豪律師(右1),從卸任理事長許雅芬律師(左1)手中接過印信。(記者王俊忠攝)

接掌台南律師公會第34屆理事長的林仲豪律師(右1),從卸任理事長許雅芬律師(左1)手中接過印信。(記者王俊忠攝)

2021/01/11 20:2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衛福部台南醫院退休院長林茂的法律高材生兒子林仲豪律師,在擔任台南律師公會33屆副理事長期間協助理事長許雅芬推動會務與改革,近日他獲選接任南律公會第34屆理事長。林仲豪坦言律師法修法後,南律公會財務大受影響,幸幾年前已做超前部署因應,未來也會與更多機關、單位合辦法律宣導公益服務。

許雅芬表示,在她短短1年8個月理事長任期,團隊幫忙打拚、做了很多地方與全國性會務工作,相信年輕有執行力與魄力的林仲豪接任南律理事長會有更亮眼表現。

林仲豪指出,律師法從2020年1月中旬修法後,外地律師不需加入南律公會就可到台南執業,南律公會會員數從2019年12月的1903人到2020年11月已經減少到1120人,可預見的是律師在全國執業制度將再進步一修改,外地律師會員數一定會繼續大幅減少,南律公會財務收入已大幅減少,甚至在2020年度將出現有史以來年度收入赤字情形。

林仲豪說,所幸南律公會理監事會早在幾年前已預做準備,對財務支出早有逐步控制,歷年來有相當結餘,讓公會有充分時間進一步調整財務支出。

對於新律師法要求律師提供公益服務,林仲豪也說,南律公會除了原先與台南市府、台南高分院、台南地院、台南地檢署合辦有會員提供法律諮詢服務外,日後也會與各個機關、單位合作辦理各種法律宣導活動,以不同面向的公益服務讓會員實現律師保障人權、實現社會正義與促進民主法治的使命。

此外,為了回應民眾對於律師專業能力的期待與新律師法的要求,南律公會會比照過往曾經舉辦的勞動法系列課程、民事實務課程、刑事實務課程等,持續舉辦在職進修課程,以不同主題的帶狀系列課程,為將來的專業律師制度預做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