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優良教師開黃腔被解聘 興訟再被法院打臉

老師被控上課開黃腔還以性暗示語言形容受罰同學的動作,遭校性平會建議解聘;他雖興訟請求撤銷,但北高行認為建議解聘適法妥當,判決敗訴。(資料照)

老師被控上課開黃腔還以性暗示語言形容受罰同學的動作,遭校性平會建議解聘;他雖興訟請求撤銷,但北高行認為建議解聘適法妥當,判決敗訴。(資料照)

2021/01/11 12:33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一名曾入選校內優良名單的國中公民老師,因授課時屢開黃腔或用性暗示語言形容受罰學生的動作,遭校方性平會建議解聘獲准;老師不服興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建議解聘適法妥當,判老師敗訴。可上訴。

判決指出,老師自2012年起至2017年在任職該校,擔任綜合課程老師及導師,因涉及校園性騷擾事件,遭校方性平會依性平等教育法、教師法,建議解聘獲校方同意,並函報桃園市教育局獲准。老師訴願遭駁後,再提行政訴訟。

老師透過律師主張,依高雄高等行政法院一件判決可知,所謂性騷擾行為是指,未達性侵害而以明示或暗示方式,從事不受歡迎且具性意味或性別歧視的言詞或行為,影響他人人格尊嚴尊嚴、學習、或工作機會等,且應以「合理被害人」為標準檢視,但作成建議解聘前,並未訪談學生,因此無法確認學生是否感到不舒服,無從依「合理被害人」標準檢視。

至於被控責備學生「腦袋裝精液、耳朵長包皮」,見學生抱在一起、互相吸咬又說「像青蛙一樣在假交配」,也會提到A片、男優跟女優、波卡(波多野結衣悠遊卡)事件、R20飛機杯、牽豬哥(台語,買種豬精液配種)等詞,或於課堂上播放分娩、變性影片等部分。

老師認為遭責備學生並未接受訪談,且學生與父母訴請國賠時,因地院認定他未侵權已判學生敗訴;另播放分娩影片時,因有學生問生小孩有多痛,加上他想到藝人陶晶瑩所寫「月經論」文章,才回答「我用腳踹你的蛋蛋,看看有多痛,你就能感受」、「就是女生穿高跟鞋一分鐘踹你蛋蛋一千次的痛」,希望班上男學生對女生發揮同理心。

老師強調,性平會建議解聘有違比例原則,且他被停職後,還有2位學生挺生而出為他澄清,可見他與班上感情很好,絕無性騷擾。

校方認為性平會建議解聘並無違誤,且教師言行影響學生的並非僅限於學術、技能等,若有悖離社會多數共通的標準與善良風俗行為,更將影響整體社會教化,請求判老師敗訴。

案經北高行審理,認定性平會建議解聘適法妥當,自當尊重校性平會調查報告及決議認定,判老師敗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