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夜走失一晚 苗栗91歲失智翁平安尋獲

苗栗縣91歲溫姓老翁患有失智症,昨天傍晚外出後遲遲未歸,今天平安被尋獲。(警方提供)

苗栗縣91歲溫姓老翁患有失智症,昨天傍晚外出後遲遲未歸,今天平安被尋獲。(警方提供)

2021/01/08 18:01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91歲溫姓老翁患有失智症,昨天傍晚外出後遲遲未歸,家人漏夜找尋未果,今天凌晨求助警方,警、消及苗栗縣救難協會人員一早動員搜索,今天上午10點多在距離老翁住家2公里的山區路旁發現他,而老翁歷經寒流低溫夜,並無異狀,讓家人欣喜,也讓所有搜救人員感到不可思議,認為是奇蹟。

苗栗縣頭份警分局三灣分駐所今天凌晨2點接獲溫姓男子報案說,他91歲失智老父昨天傍晚外出後遲遲未歸,家人漏夜找尋未果,請求警方協助。

警方隨即依規受理,但當時已是夜半時分,無法立即出動搜救,今天一早協請三灣鄉頂寮村長鍾清文及三灣消防隊、苗栗縣救難協會與家屬等,循老翁平日會行經的路線,兵分二路共同在附近山區搜尋,於今天上午10點多在三灣鄉苗19線與苗19-1線交界處,發現老翁呆坐在路旁水溝上。

員警立即上前關心,檢視老翁身體無礙,通知家屬前往會合經,家屬到場確認無誤後帶回家休養,老翁兒子非常感謝警消人員積極找到父親,成功挽救父親生命。

警方說,老翁平日與胞弟一同居住,昨晚弟弟見兄長遲遲未歸,通知姪兒。老翁因失智,無法表達昨晚動向,尤其老翁穿著衣物並不多,卻能平安度過寒流夜,除了替老翁高興,也感到不可思議。

頭份警分局長何孟宗表示,昨晚間轄內細雨不斷,氣溫偏低,老翁走失山區多時,安全堪慮,所幸警消合力積極救援,順利找到老翁,成功挽救老翁生命。藉此呼籲家中有老人及小孩的民眾,應多注意其行蹤,如發現有異狀應儘速報警,以爭取救援最佳時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