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來襲 宜蘭2名8旬翁猝死

2021/01/08 11:17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寒流來襲,宜蘭縣1月7日上午8點至8日上午8點,2名80幾歲老翁,患有糖尿病及高血壓等病史,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急救宣告不治。

宜蘭縣衛生局指出,縣內急救責任醫院共收治4位可能因低溫造成的心血管疾病及呼吸道疾病病患共4位,其中2名80幾歲老翁送醫時沒有生命跡象,院方宣告不治。

羅東博愛醫院心臟血管內科蕭如豐醫師叮嚀,氣溫驟降,高風險族群如老年人、吸菸族群或糖尿病、高血壓患者等,在血管無法承受這麼劇烈的溫度變化時,即使在室內不覺得冷,外出時還是務必確保頭部、頸部與四肢末端的保暖,戴上口罩。

即使平日有固定服藥的高血壓病人也要定時規律量血壓,因為服藥之下,可能會受到溫差大、天氣太冷等因素導致血壓出現劇烈起伏,如果發現藥物控制狀況不佳,務必回診請醫師評估藥物是否需要調整,才能避免受氣候更迭所產生的健康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