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就要退休!30年老員工進貨梯井維修 不幸爆頭身亡

事發食品加工廠是豬肉進口商,也是台灣豬肉食品加工廠,今天上午發生死亡職災後,員工仍照常上班。(記者陳冠備攝)

事發食品加工廠是豬肉進口商,也是台灣豬肉食品加工廠,今天上午發生死亡職災後,員工仍照常上班。(記者陳冠備攝)

2021/01/05 20:17

相關新聞連結:
悚!彰化食品廠貨梯維修突啟動 1員工頭顱遭削半慘死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埤頭鄉一肉品加工廠今天早上貨梯故障,雇主指派黃姓資深員工處理,黃男不假思索爬進電梯井檢查,未料電梯突然上升,60歲黃男來不及閃避,右半頭顱當場被夾爛,爆頭慘死。有員工說,黃男任職30年,平時相當盡責,而且明年就要退休,對意外發生不敢置信。

勞動部職安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萬榮富主任指出,事發後派員了解,發現現場維修安全設施並不完善,雖然黃男2人確實將電梯調整為維修手動操作模式,但其他樓層未層層設置安檢告示牌,疑似因連鎖裝置發生故障,導致不知情員工誤觸按鈕,產生叫車(升降)行動,發生意外,不過,也不排除是人為操作不當影響,將再詳查事故原因。

萬榮富說,事故電梯擁有使用合格執照,但依建築法規定,升降梯保養需由合格領有執照技師維護,經查黃男等人並未有相關執照,雇主卻指派檢修,已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法第6條規定,將依法開罰3至30萬元,也勒令業者,在檢方偵查結束前電梯暫停使用。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葉建成說,檢察官下午已到現場相驗,若經職安中心調查,雇主在安全設備設置上有疏失,可能須再面臨過失致死刑責。

據了解,事發食品公司是豬肉進口商,也是台灣豬肉食品加工廠,生產肉品多元,不過,意外發生後,業者並未派人對外說明,員工仍照常上班,多數人只說「並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但有資深員工稱讚黃姓員工總是準時上班,工作也相當盡責。黃男母親、妻兒得知到場後哭成一團,認為他工作最後一年就要退休了,對意外發生仍不敢置信。

彰化縣勞工處說,縣府職災個管員將協助黃男家屬申請職災慰問金及勞保給付等,並持續追蹤關懷,提供需求與相關資源,將對發生職災單位實施工安宣導、提供臨廠診斷、諮詢及改善等服務。

彰化埤頭食品加工廠傳出死亡職災,警方到場調查。(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埤頭食品加工廠傳出死亡職災,警方到場調查。(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