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76翁走失報失蹤警高效率1小時就尋獲

台中一名76歲陳姓老翁(左2)外出散步迷路,新平派出所員警接獲家屬報案,1個小時後就完成尋人任務,讓家屬稱讚效率高。(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一名76歲陳姓老翁(左2)外出散步迷路,新平派出所員警接獲家屬報案,1個小時後就完成尋人任務,讓家屬稱讚效率高。(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1/01/04 12:46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一名76歲失智陳姓老翁,日前傍晚吃完晚餐後獨自外出散步,卻遲未返家,家人外出四處找人無所獲,晚間11點左右焦急到新平派出所報案協尋,員警受理後通報線上巡邏警力留意特徵相似的老翁,約1小時後巡邏員警經精武東路,發現一名老翁穿著白色夾克在寒風中獨行,驚呼「這不就是剛通報的阿伯!」趕緊停車詢問並將他帶回警局,確認身分後通知家屬前來帶回,家屬對警方的高效率連連稱讚。

這名陳姓老翁近來出現失智現象,家人已帶他到醫院檢查治療,老翁日前吃完晚餐後外出散步,但遲未返家,家人外出找人遍尋不著才在深夜11點到警局報案,新平派出所巡佐呂榮義、警員鄭世凱接獲通報後巡邏時特別注意路上是否有特徵相似的長者。

兩人約凌晨0點35分巡邏經精武東路與東英街口時,發上一名頭帶黑色帽子,身穿白色夾色的老翁在路上獨行,穿著、特徵和剛剛通報的失蹤老翁很像,趕緊停車詢問關心,並拿出警用小電腦查詢比對,確認就是通報失蹤協尋的老翁,趕緊將他帶回警局。

員警將他帶回警局後,一查發現老翁已經離家5公里,立刻通知家屬,才剛報案回到家的家屬接獲電話,感到驚訝和驚喜,立刻又趕到警局接人,對於員警高效率的尋人頻頻感謝、稱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