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嫩女友自殺殉情 電競男獨活重判4年徒刑

電競公司客服杜弘宇被控與王姓女友相約殉情卻獨活,高等法院痛批杜男無自殺念頭,卻幫助王女自殺,改為重判杜4年徒刑。(記者楊國文攝)

電競公司客服杜弘宇被控與王姓女友相約殉情卻獨活,高等法院痛批杜男無自殺念頭,卻幫助王女自殺,改為重判杜4年徒刑。(記者楊國文攝)

2020/12/31 21:46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電玩競技公司客服杜弘宇與21歲女友原擬在同居住處服用安眠藥後燒炭自殺殉情,王女身亡,杜卻未服用安眠藥而獨活,被依殺人罪起訴,一審則以幫助自殺罪判杜2年8月徒刑,上訴後,王女父母都不相信女兒尋短,王母啜泣「女兒還附身同學身上回來向我們要抱抱」,高等法院痛批杜男無自殺念頭,卻幫助王女自殺,改為重判杜4年徒刑,王家並求償;高院民事庭今判決杜男應賠償王女父母386萬多元。

判決指出,2015年4月間,26歲的杜弘宇及21歲的王姓女子交往,8月17日,兩人在租屋處服用安眠藥燒炭自殺,王女吞服藥物後昏迷,吸入過量的一氧化碳而死亡,杜男則保住一命。

杜表示,和王女感情很好,她希望「把時間停留在最美好的時刻」,他認同女友的話,決定陪王女走,兩人一起去藥局買安眠藥,各吞下12顆藥,後來就睡著了;晚間9點,他因嘔吐而醒來,過去抱女友時,但女友已冰冷,她的身體已冰冷,他想再死一次,才沒馬上打119報案,一直到晚間11時32分才打電話給媽媽並報案,他確實有自殺之意。

但王女父母認為,女兒想當舞蹈老師,沒有自殺動機,懷疑杜男謀殺,但檢方依杜男血氧濃度鑑定結果,僅認定杜男和王女一起買木炭、安眠藥殉情,杜男並無服下安眠藥物,依家暴殺人罪起訴杜男,士林地院依幫助自殺罪判杜2年8月。

高院審理後,依據四項證據認定王女是自殺,非他殺,包括:一、王女在自殺前留有親筆簽名的遺書,與家人道別,並交代未完成心願;二、案發前一、二天關閉臉書,並退出LINE群組,身為班上總務的她,並將保管的班上款項移交給女同學;三、曾割腕自殺未果,左手腕因此留下五道陳舊割痕;四、案發當天下午,王女和杜男一同去大賣場購買用來自殺用的木炭、安眠藥等物,並全程參與。

高院也指出,包括案發後杜男尿液未被檢驗出任何安眠藥成份,證實根本未和王女服用過安眠藥,及杜男體內的一氧化碳濃度遠低於被害人王女等事證,認定杜男並無和王女殉情打算,卻有幫助王女自殺行為,改判他4年徒刑。王家父母另向杜男求償807萬元。

高院民事庭審理認為,本案發生是因王女欲以自殺結束生命,並尋求杜男幫助,她本身「與有過失」,她應自負3成過失責任,今判杜男應賠償王父154萬元、王母232萬多元,還可上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