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介紹台女赴美買精生下龍鳳胎 博士男無營利事證獲無罪確定

人工生殖示意圖。(資料照)

人工生殖示意圖。(資料照)

2020/12/31 11:51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取得美國博士學位的趙姓男子6年前在網路上刊登仲介人工生殖訊息,聲稱一萬元美金仲介費就可以仲介去美國借精產子,許姓女子看到後心動連絡趙簽約,順利赴美加州的診所,1年多後順利產下龍鳳胎,但趙男被人檢舉仲介人工生殖營利,遭檢方依違反人工生殖法起訴趙男;士林地院認定趙只有與許女簽約,查無媒介許女與提供精子的人訂約的證據,無營利事證,判趙無罪,上訴後,高等法院維持一審見解,今駁回上訴,趙獲無罪確定。

士林地檢署起訴指出,趙男服完役後赴美取得碩、博士學位後返台,2014年間在網路張貼介紹在美國人工生殖等訊息,許女得知,主動與趙聯絡,趙介紹她和美國人工生殖診所先進行視訊看診,接著安排許女在網站「精子中心」挑選適合配對,許女先支付趙1/3佣金新台幣9萬多元,其餘2/3到美國再以現金支付,隨即啟程赴美。

許女先到美國旅遊10餘天,趙男再帶她去診所,打排卵針、與醫生溝通時,趙男都在場相陪;趙供稱,他除了幫忙介紹醫生,也處理許女食宿,其他費用則是由許女自己支付。1年多後許女順利產下1子1女龍鳳胎。

士林地院認為,趙男只向許女提供醫師名單、精子銀行網址、安排後續聯絡、在美國的食宿等,購買精子則是由許女自行挑選後,直接付費給精子銀行,趙男並未介入購精過程,也未從此部分獲利,因全案查無趙男周旋於許女與賣精者間媒介訂約、購買的證據,也查無居間的金錢往來,不符合人工生殖法定義的「生殖細胞、胚胎之居間介紹」犯罪構成要件,判趙無罪。

全案上訴後,高等法院仍認定趙男不符犯罪構成要件,今駁回上訴,判他無罪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