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院技術員在宿舍種大麻被起訴 房內還搜出搖頭丸

中科院技術員在宿舍種大麻被起訴。(資料照)

中科院技術員在宿舍種大麻被起訴。(資料照)

2020/12/26 13:06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飛彈所29歲謝姓技術員,今年7月間,因電費暴增被查獲竟在宿舍栽種大麻,除了活體、乾燥大麻,另查扣安非他命、搖頭丸、毒郵票等,桃園地檢署依私運管制物品進口、製造大麻及持有二級毒品等3罪嫌將他起訴,而中科院在案發後宣布將謝姓技術員辦理解雇汰除。

謝男當時住在中科院龍潭地區院外宿舍,今年7月間宿舍管理人員發現他電費暴增,調查發現謝男在裡頭栽種大麻,安裝照明等設備導致用電增加,隨即通報桃園憲兵隊、龍潭警分局處理,當場起獲13株活體大麻、5包乾燥大麻,還有搖頭丸、毒郵票等證物。

檢方調查,謝男是於今年2月起,透過網路以每5顆300元價格從國外買進大麻種子,並直接寄至中科院宿舍,陸續又購買照明、培養土等栽種設備在宿舍種起大麻,栽種技術全從網路學習而來,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暴增的電費早已引起注意。

謝男坦承犯行,推稱是壓力大才會種大麻紓壓,但絕對沒有對外販售,安非他命等毒品則是買來的;桃園地檢署近日依私運管制物品進口、製造大麻、持有二級毒品等3罪嫌將他起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