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冥冥中救了他!被寶和會強索2000萬 跑進羅霈穎靈堂逃過一劫

藝人羅霈穎8月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行告別式(見圖),沒想到當時被竹聯幫寶和會尾隨敲詐的陳姓地下匯兌業者意外藉此逃過一劫。(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藝人羅霈穎8月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行告別式(見圖),沒想到當時被竹聯幫寶和會尾隨敲詐的陳姓地下匯兌業者意外藉此逃過一劫。(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20/12/24 18:02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新北地檢署24日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起訴槍手劉丞浩、寶和會會長林修伯、副會長梁智勝、組長施俊吉等11人,臚列6大犯罪事實,除了館長槍擊案以外,寶和會還涉嫌恐嚇一名陳姓地下匯兌業者,強索2000萬元,直到陳男跑到藝人羅霈穎的靈堂,現場剛好有警察,幫眾才放棄這隻肥羊。

施俊吉經綽號為「小光」的男子介紹結識陳男,得悉陳男經營地下匯兌,且背後有資金雄厚的金主,認為可藉機恐嚇敲詐,遂訛稱認識虛擬貨幣系統商,可代為進行地下兌匯。

陳男不察,以為施俊吉真的有門路,5月間和施男、林修伯、梁智勝相約見面討論合作案。雙方討論後並無結論,亦未達成任何合作協議;未料,梁男竟當場向陳男嗆聲:「你已經口頭承諾,匯款的事談不成也要賠2000萬元。」陳男表示,合作既未談成,不願給付金錢,隨即斷絕聯繫。

3人見陳男不願出面處理,亦未給付2000萬元,打聽得知陳男將於8月間與鄭姓友人相約在台北市「晶華酒店」碰面,竟跑到該處堵人。林男見到陳男,撂話:「我是寶和會會長,施俊吉是寶和會明日之星,韓國匯款事情要如何處理?」

林、施二人還恫稱「小光已經跑了,無論如何你要負責,請誰來談都可以,反正你不能離開了」、「你上網搜尋寶和會」。陳男當場用手機查詢關鍵字「寶和會」,得知該會前涉及多宗槍擊案,與該組織作對恐遭不測。且陳男當時已遭一眾寶和會幫派份子圍堵,其隨身包包亦遭扣押,心生畏懼,不敢擅離現場。

林男說:「這裡都是我們的人,看是要處理錢還是不要處理錢。」命令小弟留在現場看守陳男並持續索錢,陳男不只被拍照,連上廁所都要人看管,行動遭到限制。

施男見陳男掏不出錢,稱:「我知道你沒有錢,你開個數字給我。」梁智勝則亮出名號恐嚇「我是寶和會副會長」、「要把你包起來」。陳男的鄭姓友人看不下去,出面協調,梁男才說:「今天是鄭男要擔保你的性命,否則你今天離不開現場」。

惟鄭男開車載陳男離開現場後,寶和會成員仍一路跟隨,鄭男察覺異狀,立刻駛入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現場剛好為已故藝人羅霈穎的靈堂,有不少警察在場維持秩序,幫眾們見狀才放棄跟監。

陳男事後越想越害怕就報警,3人得知東窗事發,始未繼續強行索討金錢。

檢察官認為林、梁、施等三人涉以暴力犯罪組織寶和會主持人或成員身分的方式,向陳男實施恐嚇取財犯行。予以起訴。

竹聯幫寶和會幹部施俊吉。(資料照,記者王定傳攝)

竹聯幫寶和會幹部施俊吉。(資料照,記者王定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