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控買豪宅遭扣1500萬違約金還被轉賣 國泰建設稱已提告

台北市葉小姐(中)與國泰建設有房屋買賣糾紛,今在北市議員應曉薇(右)陪同下,聲淚控訴自己辛苦積攢的1500萬遭國泰建設扣佔,如今房子也沒了。(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葉小姐(中)與國泰建設有房屋買賣糾紛,今在北市議員應曉薇(右)陪同下,聲淚控訴自己辛苦積攢的1500萬遭國泰建設扣佔,如今房子也沒了。(記者鄭名翔攝)

2020/12/23 14:2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葉小姐與國泰建設因房屋買賣糾紛,現仍在法院訴訟中,但國泰建設卻將爭議中房子轉售,葉小姐今在北市議員應曉薇陪同下,聲淚控訴自己辛苦積攢的1500萬遭國泰建設扣佔,如今房子也沒了,哭喊「不想活了」;台北市政府法務局消費者服務中心主任徐逢源也厲聲怒罵國泰建設在契約內藏陷阱、又拒調解,「太可恥!」

國泰建設回應,雙方不動產交易皆依內政部頒訂版本之規範簽訂不動產買賣契約,並依契約規定執行,且雙方買賣契約已於去年4月23日解除,因此後續不動產處置與葉小姐完全無涉,無遭控的「一屋二賣」情形,並已針對葉小姐對外發布不實言論等提出告訴,對她諸多不實指控不再回應。

葉女於2013年下訂國泰建設於高雄的「R13馥建築」豪宅建案,陸續繳付3000多萬工程款,但2018年建案完工後,卻因有二次施工、違反消防法規、未依約交付信託契約影本、契約違反「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等,雙方進入訴訟調解,但葉女控,目前爭議未決,國泰卻逕自解約並沒收1500萬違約金。

葉女淚控,走投無路才上法院對抗大財團,但國泰建設不僅扣了自己一輩子辛苦錢,還涉嫌「一屋二賣」,於近期轉售給第三方,如今她連房子都沒了,深感心力交瘁,現場聲淚俱下「不想活了」,在別無他法情況下只能訴諸大眾,提醒各界勿被沒良心的財團欺騙。

徐逢源則高分貝怒斥國泰建設「無恥」,多次協調會都拒絕出席,或派來的律師代表也拒絕簽名;徐批,國泰建設將不利於消費者的項目列於契約內,一般民眾不懂法律難以察覺,且國泰也未按規定給予5天審閱期,且按規定,違約金應由買賣雙方商議,最高不得超過總價15%,但國泰卻擅自訂最高15%扣佔違約金,極不合理。

應曉薇說,國泰建設在訴訟期間就將當事人房屋轉賣,作為老字號的公司卻不顧信譽,呼籲國泰拿出企業責任及良心,誠懇解決此事,並提醒民眾,買賣前應仔細逐條審閱合約內容,而其他住在違法二工、違建的住戶也可提出檢舉,尋求協助。

葉女淚控,國泰建設不僅扣了自己一輩子辛苦,還涉嫌「一屋二賣」。(記者鄭名翔攝)

葉女淚控,國泰建設不僅扣了自己一輩子辛苦,還涉嫌「一屋二賣」。(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