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旭富大火》拚戰57小時!桃園紙廠殘火處理完畢 消防員不說「再見」

桃園紙廠受旭富製藥大火波及,逾萬噸紙慘遭祝融,經消防人員連日打火,今晚9點殘火處理完畢,由於仍持續悶燒,消防隊留下3車、8人戒護,隨時降溫、監控。(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紙廠受旭富製藥大火波及,逾萬噸紙慘遭祝融,經消防人員連日打火,今晚9點殘火處理完畢,由於仍持續悶燒,消防隊留下3車、8人戒護,隨時降溫、監控。(記者魏瑾筠攝)

2020/12/23 06:15

首次上稿 12-22 22:41
更新時間 12-23 06:15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紙廠受旭富製藥大火波及,逾萬噸紙慘遭祝融,經消防人員連日打火,今(22)日晚間9點殘火處理完畢,由於仍持續悶燒,消防隊留下3車、8人戒護,隨時降溫、監控。

旭富製藥20日爆炸起火,鄰近的桃園紙廠、鴻利紡織廠,因廠內分別存放大量紙類、布類,被大火波及後一發不可收拾;鴻利紡織今天中午前殘火處理完,但桃紙因廠內約1萬5、6千噸的廢紙、原紙原料,慘遭祝融後持續悶燒,經評估不會延燒、復燃,今晚9點消防隊留下3車、8人持續監控,其餘消防員撤離。

火災指揮官、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殷明坤表示,桃紙的明火已處理得差不多,於今晚9點殘火處理完,他解釋,殘火處理完不代表沒有火,而是不會有延燒疑慮,雖然桃紙仍有悶燒情形,但依目前狀態評估不會延燒、復燃。

「看不到半點煙、半點火,實屬不易。」殷明坤坦言,火載量高溫的場所,很難利用灑水灌救方式,讓火完全熄滅,除非降下每小時150毫米的大雨,才能有效滅火,然而今天天氣好,加上風勢強勁,雖評估不會延燒、復燃,但仍怕悶燒高溫、強風,導致死灰復燃。

殷明坤表示,由於桃紙仍持續悶燒,一旦溫度過高,難保不會有復燃情形,因此今晚留下山腳分隊2車5人、蘆竹分隊1車3人,持續於桃紙、鴻利降溫及監控,明天一早會再評估狀況;至於旭富後方的國泰樹脂、三義化工,也要求廠方要自主監控,派員隨時巡查,一有狀況立即通報消防隊處理。

旭富製藥20日中午12點12分左右爆炸起火,直至今晚9點,延燒約57小時的火勢才全數殘火處理完,消防員連日打火,疲憊不堪,今晚消防員、消防車陸續撤離,不希望在火場再相見,大家各自離開時只說「拜拜」、不說「再見」,連日來的辛苦,終於能告一段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