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子險遭中國網友愛情詐騙 帳號消失才醒悟

葉姓女子在銀行要匯款,被行員與警方阻止。(記者林宜樟翻攝)

葉姓女子在銀行要匯款,被行員與警方阻止。(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0/12/22 17:09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59歲葉姓女子於網路認識自稱在中國的陸姓男子,最近陸男稱因疫情欠缺生活費向葉女要錢,她昨到中埔鄉京城銀行要匯人民幣2萬元給陸男,幸好行員機警通知警方,警方到場攔阻,但葉女不願相信,用微信撥打數十次電話,陸男都沒接,後來聯絡帳號消失,她才知遇到愛情詐騙。

嘉義縣警局中埔分局三和派出所警員施宇玹、呂政泓,昨天下午1點多接獲銀行行員電話,得知葉女欲匯款至中國的銀行帳戶,疑似遭詐騙,施、呂2員趕到現場了解。

葉女告訴警方,她與陸男在網路上認識約1年,2人皆透過微信聊天交往,但從未見面,近日陸男稱疫情嚴重,缺錢生活,她才會到銀行想匯錢給對方。

警方表示,原本詢問葉女是否知道陸男的職業、住處等,但葉女支吾其詞,還堅決要匯款,在銀行不斷用微信軟體要聯絡陸男,可是撥打數十次,陸男都沒接,最後聯絡帳號竟然消失。

警方告知葉女這是網戀詐騙,她冷靜思考後,才知自己遇到愛情騙子,差點就遭詐騙匯款,幸好行員、警方成功阻止,得以保住存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