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青旭繳清罰鍰後 自訴執行署副署長等人偽造文書罪

陳青旭自認遭虛指欠繳健保費或稅金等,自訴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在內3人偽造文書等罪。(記者溫于德攝)

陳青旭自認遭虛指欠繳健保費或稅金等,自訴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在內3人偽造文書等罪。(記者溫于德攝)

2020/12/21 11:1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基隆男子陳青旭因欠繳交通違規罰緩,衍生透天厝遭法拍風波,所幸歷經行政執行署撤銷宜蘭分署處分法拍後,陳也已繳清罰緩。陳另因被虛指欠繳健保費、稅金,自訴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宜蘭分署書記官、基隆監理站專員3人偽造文書等罪,士林地院上午召開調查庭,只傳陳確認自訴法條。

陳青旭委任律師指出,自訴法條包括刑法偽造文書罪、妨害名譽等罪,以及違法個人資料保護法。

律師解釋,被告違法偽造文書,另洩漏並利用陳的個資,導致陳的名譽受損;律師同時聲請向監察院調閱有關陳的報告書,因陳只能從網路下載取得報告書,紙本報告書卻未寄送給陳,因此調閱除了能確認紙本與網路下載內容相符,也可作為本案自訴事實。法官庭末諭知全案移由審理庭審理。

陳青旭庭後受訪解釋自訴目的在於,執行署當初主張他還欠健保費5萬多元、年度稅金等,但經他調查,上述欠款為零,且他實際上也已繳完所有健保費與稅金,卻被虛指欠款並洩漏其個資,因此提起本件自訴。

陳青旭前因欠繳1.8萬元交通違規罰鍰,導致市價約250萬元的三樓透天厝遭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查封並法拍。但執行署認為,陳家祖厝木造部分已不存在,且查封筆錄及測量筆錄不周延,因此通知宜蘭分署撤銷不動產拍賣程序,將另為適法之處分;宜蘭分署5月20日撤銷拍賣程序,陳同月26日籌到錢並繳清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