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中港貨主走私白糖 顏清標前秘書涉偽造報關資料被訴

台北地檢署依偽造文書罪起訴張瑞源等4人。(記者陳慰慈攝)

台北地檢署依偽造文書罪起訴張瑞源等4人。(記者陳慰慈攝)

2020/12/18 16:42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曾任前立委顏清標秘書的翌通國際公司負責人張瑞源,被控在2018年間,中國為保護境內白糖業者而提高關稅之際,擔任代轉的中間人角色,將中國、香港貨主自泰國購買的白糖運來台北港、台中港的自由貿易區倉庫存放,再偽造出貨證明至日、韓,實際卻是將白糖走私到中國,台北地檢署今依偽造文書罪起訴張男等4人。

當時中國因為內需擴大,須穩定境內糖價及保護糖商,因此提高境外進口的白糖關稅,須課徵60至80%的關稅。檢調調查,張瑞源等人,協助中國、香港貨主自泰國進口大量低價白糖放置於台北港、台中港自由貿易區,填寫不實報關申請單,假裝要把貨運至日本沖繩、南韓濟州島,再將這些白糖分批散裝,並連繫中國的走私船來台載運白糖,在不明地點交貨,至少運輸1萬公噸入境中國販售,讓貨主免付高額關稅,但因存放在貿易區的白糖數量太過龐大而被檢舉。

張男等人到案後坦承犯行,表示後來關稅回歸正常就已循正途輸出至中國,檢方認為張男等人報關申請單目的地與實際不符,已涉及業務登載不實,因此將張男等4人起訴,報關業者等6名共犯獲緩起訴處分,條件是須支付公庫20至50萬元不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