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收7豪宅、拍賣藍寶堅尼抵犯罪所得 詐團金主仍被重判

詐騙集團幕後金主黃重嘉在菲律賓被捕後,去年遣返台灣歸案。(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詐騙集團幕後金主黃重嘉在菲律賓被捕後,去年遣返台灣歸案。(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0/12/16 00:2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灣一個詐騙集團4年前在國外設立機房詐財,經治安單位查獲遣返回台後,檢方查出男子黃重嘉是幕後金主之一逮人,除沒收以不法贓款訂購的7戶豪宅預售屋,並拍賣其名下超跑,及犯罪所得新台幣3000萬元,台中地院今天還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將黃判刑5年、強制工作3年。

合議庭審酌,35歲黃男正值青壯年,不思循正當途徑賺取財物,出資設立境外詐欺機房,造成許多被害人無辜受騙、財產盡失嚴重後果,更導致社會人際信任瓦解、情感疏離,破壞社會秩序及社會成員間之互信基礎甚鉅,甚至損害我國國際形象,予以判刑。

判決書指出,該詐團於2017年間在北歐拉脫維亞設立3個機房,向中國、香港、澳門地區民眾詐財高達3億餘元,經治安單位查獲台籍成員110人,分多批押解回台分別予以判刑;期間台中地檢署查出,該詐團長期在台灣假借經營高級名貴超跑進口買賣的貿易公司,以及推銷生技產品的生技公司為幌子,實則用來掩飾跨境詐騙機房所需資金及隱匿詐欺所得洗錢金流。

經交叉比對落網成員供詞及搜索查扣資料,查出幕後金主之一是黃重嘉,他案發後逃至菲律賓,去年又打算持假護照逃往他國,經菲律賓治安人員查獲遣返回台歸案,黃偵查中自承,實際獲得犯罪所得為5000萬元,其中3000萬元已發給其他共犯作為薪水,其中2000萬餘元用以支付購買7戶豪宅預售屋費用,藉此洗錢隱匿犯罪所得。

去年3月間,中檢拍賣黃男名下以詐欺不法所購的「藍寶堅尼」超跑,新車市價為2538萬元,鑑價後以1100萬為起標價,最後以1200萬元拍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