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中橫便道39天找不到!家屬指控撞死人 谷關工務段:無奈

邱男失蹤39天,救難團體等持續搜尋。(記者歐素美翻攝)

邱男失蹤39天,救難團體等持續搜尋。(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0/12/14 22:5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37歲新竹男子邱聖哲11月6日晚上5點多騎機車闖入中橫便道,隨後棄車逃跑失蹤,家屬懷疑,邱男最後身影是在中橫便道的隧道內,推測可能是被尾隨的管制站人員駕車撞死,公路總局谷關工務段涉嫌包庇;谷關工務段今晚澄清指出,工務段員工既無動機、也無做案時間,對家屬指控表示無奈。

邱男的姐姐昨(13)日透過電視媒體指控弟弟在隧道內消失,根本沒有滑下邊坡,認為邱男的安全帽出現在對岸的大甲溪床,是有人故布疑陣,並質疑是管制人員開車撞死弟弟,否則為何隧道內最後一段最重要的行車紀錄器畫面消失無蹤?

谷關工務段表示,能理解家屬急尋失蹤邱男的心情,從案發迄今多方協助搜尋人員進入中橫便道從事搜尋作業,同時也協助空拍協尋。

谷關工務段強調,邱男在11月6日傍晚5點半左右擅闖管制路段,經管制保全攔阻並即通報警察單位到場,工務段員工既不認識邱男,也毫無做案動機,且積極動員報警到現場,僅約1小時警察即到場,短暫時間內顯無做案時間。

更何況當晚消防單位等眾多人力進場搜尋到晚間10點多,迄11月7日清晨天未亮,即有搜尋人員與邱男家屬再進中橫便道,工務段員工哪來時間將邱男安全帽放到下邊坡大甲溪對岸。

對於邱男家屬的指控,谷關工務段指出,目前家屬已向檢方提起告訴,後續請依偵辦證據說明,避免憑空想像發言影響機關的信譽,目前搜尋人員仍持續辛苦投入尋找邱男,工務段持續協助且企盼能儘速搜得邱男,以利案情水落石出。

谷關工務段並重申,目前可自行駕駛通行中橫便道僅限5種對象,即梨山居民、工程維修、急難救助、學術研究及公務通行,一般民眾僅能搭豐原客運865公車通行中橫便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