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路尾隨19公里強拉女大生 嫌犯坦承隨機犯案

涉強拉女大生張姓嫌犯,今天下午被警方帶回偵訊。(記者洪臣宏翻攝)

涉強拉女大生張姓嫌犯,今天下午被警方帶回偵訊。(記者洪臣宏翻攝)

2020/12/14 17:48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某科大1年級許姓女學生13日晚間騎車返家時,遭陌生男子從旗山區一路尾隨到大樹區約19公里,男子趁停等紅燈時問:「我可以認識妳嗎?」女大生拒絕,沒想到男子強拉過程扯破女大生外套,所幸女大生逃離並報案。女大生男友在臉書上PO文示警,「真的不想再讓台南長榮大學女學生遇害的事情再發生一次!」張嫌今天下午3時落網,坦承隨機犯案。

仁武分局根據監視器掌握25歲張姓嫌犯身分,下午3時前往其工作的大寮區某冷凍廠將他逮捕,他看到警方登門相當冷靜,立即坦承犯案。

警方初步調查,張嫌休假都會回杉林區,昨天準備騎車返回大寮區租屋處,途中在旗山區台29線看見許姓女大生落單,一路尾隨了約19公里,在大樹區統嶺路停等紅燈時,趁機向女大生表白,許女拒絕後加速離去,他卻拉扯其外套,許女趕緊衝到加油站報案。

張嫌今年有4次犯罪紀錄,自稱在高雄長庚醫院就診,途中自覺病情發作,也吃了藥試圖控制,最後還是控制不了。他說,不認識女大生,會拉扯外套是因為「想跟她做朋友」。警方針對張嫌說詞將進一步釐清,訊後依強制、性騷擾、毀損罪嫌送辦。

許姓女大生的男友在社群網站PO文,指稱13日晚間8點,女友獨自騎車從旗山回家,在武德殿附近被一名陌生男子跟蹤,原本她只是以為對方單純跟她同方向,騎到里嶺大橋那個大十字路口,右轉過後第一個紅綠燈,剛好只剩她們2個在等紅綠燈,那個男生就到她旁邊說:『我可以認識妳嗎?』」

他說,女友當下回覆:「我不要!」並且催油門加速離開,沒想到陌生男子卻抓著女友的外套,打算拉她下車,幸好最後女友逃跑成功,不過外套卻被拉壞,「可見當時的力道有多大!」最後女友騎到加油站後打電話給他,由他代打110報案。

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女大生日前遭歹徒隨機擄人殺害,引起社會震驚,未料高雄又發生歹徒強拉女大生,高雄警方繃緊神經,迅速破案。

許姓女大生(左)向警方說明事發經過,驚魂未定。(記者洪臣宏翻攝)

許姓女大生(左)向警方說明事發經過,驚魂未定。(記者洪臣宏翻攝)

女大生男友在社群網站示警,呼籲附近大學生注意安全。(記者洪臣宏翻攝)

女大生男友在社群網站示警,呼籲附近大學生注意安全。(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