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前客家局長癌逝保險拒賠 兄控訴:小老百姓抵不過大財團

前新北市客家事務局局長彭惠圓(中)罹癌今年過世,兄提出防癌險理賠申請,但保險公司認定死因為肺炎,拒絕給付。(資料照)

前新北市客家事務局局長彭惠圓(中)罹癌今年過世,兄提出防癌險理賠申請,但保險公司認定死因為肺炎,拒絕給付。(資料照)

2020/12/13 11:17

相關新聞請見︰

新北前客家局長癌逝保險不賠 全球人壽:直接死因是肺炎、非癌症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客家事務局前局長彭惠圓,今年3月因罹患癌症病情惡化感染肺炎過世,享年67歲,彭惠圓的哥哥彭剛一整理遺物時,發現妹妹生前投保全球人壽保險公司的防癌險,備妥資料提出理賠申請,但全球人壽卻指彭惠圓死於肺炎而拒絕理賠,彭剛一替妹妹抱不平說「小老百姓抵不過大財團」,也自責無法為胞妹爭取應有的權益。

全球人壽︰不屬保險保障範圍不予給付

不過全球保險人壽公司卻函覆,病歷所載的內容並非癌症為直接原因而住院治療,且死亡證明所載的死亡原因為肺炎等疾病,不屬於保險的保障範圍,因此不予給付。

彭剛一表示,醫院的診斷證明書雖然只有載明多發性肌炎、硬皮症、次發性乾燥症、甲狀腺癌術後等病名,但詢問醫師後得知,相關症狀就是癌症的基礎反應,醫囑也有寫注射「癌德星」治療;妹妹在癌症後期病情惡化,就是因為化療造成身體虛弱,導致免疫功能喪失,才會感染肺炎。

彭剛一批評,保險公司在玩文字遊戲,運用文字上的技巧刻意迴避理賠,「我們心裡很不服」,且保險公司從來不派員接觸,僅憑書面往返,他向金融評議中心申訴,如今也遭否決,他無奈地說,「沒有辦法,小老百姓抵不過大財團,我的心也很累…」。

彭剛一說,妹妹沒有結婚生子,過去一直跟母親同住在北市的房子,方便他就近照顧,他從小看著妹妹長大,除了妹妹在加拿大念書的幾年較少聯絡,幾乎每天都會見面,母親過世後第2年,妹妹也跟著走了,如今他連替妹妹爭取8、90萬元的理賠金都做不到,「做大哥的我很心疼、不捨,也不甘心」,希望透過媒體發聲,幫妹妹討回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