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日開毒趴狂歡3天 壽星猝死、朋友過過失致死起訴

辜男幫壽星買毒咖啡包,卻沒想到害死壽星,圖為毒咖啡包,與本案無關。(記者張瑞楨翻攝)

辜男幫壽星買毒咖啡包,卻沒想到害死壽星,圖為毒咖啡包,與本案無關。(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12/10 13: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慶生變喪事!台中市廖姓男子今年3月於乾姊住處,舉辦22歲生日派對,連續喝酒狂歡3天的他,還委託辜姓好友買5包毒咖啡包助興,下肚後卻宛如發狂般失控,大吵大鬧摔東西,員警把廖男緊急送醫,但已無法挽回生命,體內血液檢驗出俗稱「超級搖頭丸、死神」的新興毒品PMMA等多種毒品,辜男辯稱他曾提醒廖男,「酒與毒咖啡會相剋」,台中地檢署認為,辜男沒有阻止廖男施用毒品,反而幫他購毒,「成為友人步向死亡之路的助力」,今天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今年3月14日下午,廖男在台中市北屯區的葉姓乾姊姊住處辦生日派對,已連續狂歡喝酒慶生3天的廖男,委託23歲好友辜男,向身分不詳的毒販,以2000元買5包毒咖啡包助興,廖男當天晚間至翌日(15日)清晨,把5包毒咖啡全喝下肚,15日上午7時,宛如發狂般失控大聲喊叫,還猛摔東西。

乾姊姊嚇得報警,員警發現廖男不對勁,緊急送醫仍猝死,法務部法醫研究所鑑定,廖男體內有二級毒品PMMA(副甲氧基甲基安非他命)與PMA(甲氧基安非他命)、三級毒品愷他命、四級毒品硝西泮等4種毒品。

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發現是辜男購毒,且辜男在廖男送醫,但尚未死亡時,曾傳簡訊給朋友,「我很擔心我兄弟(廖男),如果他怎麼了,我真的會怪我自己給他東西(代購毒咖啡包)」,檢警偵訊時,他不否認幫廖男購買毒咖啡包,但他辯稱曾提醒廖男,「酒與毒咖啡會相剋」(指毒品的毒性,會因喝酒而加強)。

台中地檢署認為,辜男觸犯幫助施用第二級毒品罪、過失致死罪兩罪名,從一重的過失致死罪論處,辜男明知施用毒品可能會休克死亡,不但沒有阻止好友廖男施用,反而幫忙買毒咖啡包,成為好友步向死亡的助力,且犯行不輕,聲明法院量處適當之刑,過失致死罪本刑是5年以下徒刑、拘役或50萬元以下罰金。

法務部今年初曾發佈,PMMA(副甲氧基甲基安非他命)為國內新興毒品,成分類似搖頭丸MDMA,毒性強度是甲基安非他命的4倍以上,而有「超級搖頭丸」或「死神」之稱,高等檢察署統計,今年10月至12月,即有34人施用PMMA而死亡;轟動一時的「土豪哥」毒趴案中,服用毒品致死的郭姓小女模,體內則有毒品PMA(甲氧基安非他命)。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