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闖中橫便道失蹤逾1月 消失前大喊「我後面有歹徒啦」!

邱男失蹤前最後身影,跑進中橫便道隧道內。(記者歐素美翻攝)

邱男失蹤前最後身影,跑進中橫便道隧道內。(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0/12/09 14:5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37歲新竹男子邱聖哲闖入中橫便道失蹤33天,家屬按鈴控告警方凟職,引發關注!邱男姊姊邱美齡表示,邱男失蹤前被管制人員攔下,大喊「我後面有歹徒啦」,但管制人員沒有安撫,反而大喊「有什麼歹徒」,邱男跑走後,管制人員還說「乎伊走啦,用走吔,走卡快吔」,充滿恐嚇意味。

邱男於11月6日晚上5點多闖入中橫便道後失蹤,家屬質疑谷關派出所所長王繼生處置不當,昨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王繼生凟職,使得該案引發關注及討論。邱男消失前的最後身影也隨之曝光。

邱男姊姊邱美齡說,弟弟從德基管制站闖入中橫便道後,曾與管制人員發生衝撞,隨後在中橫便道1.7公里處再被攔下,當時影片可見管制人員將弟弟攔下後高喊「下來,衝啥」,弟回說「我後面有歹徒啦」,管制人員則說「有什麼歹徒」,邱男雙手一度拱起,隨後,邱男棄機車跑進隧道,管制人員還在後方說「「乎伊走啦,用走吔,走卡快吔」。

邱美齡說,一般人聽到後方有歹徒,應該會給予安撫協助,但管制人員的話卻巟滿「恐嚇」意味,質疑因弟弟先前即與管制人員發生衝撞,才遭不當對待;並質疑管制人員未在第一時間報警,讓弟弟騎進中橫便道22公里,約30分鐘後才報案,內情不單純。

警方表示,邱男闖入德基管制站約2公里,警方即接獲報案,之前家屬質疑不提供管制人員車輛的行車紀錄器也是誤會,當時有兩輛管制人員的車輛,但僅有1輛有行車紀錄器,而且因記憶卡容量不足,只能記錄1小時,案發時的畫面都被覆蓋,才無法提供,但警方已保存記憶卡,希望能設法還原,以釐清真相;至於家屬認為管制人員處理或說詞不當,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將由司法調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