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館長槍擊案追幕後主使 檢警再逮寶和會前會長

犯下館長槍擊案的槍手劉丞浩。(資料照)

犯下館長槍擊案的槍手劉丞浩。(資料照)

2020/12/09 06:01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檢警偵辦「館長」陳之漢槍擊案,追查出槍手劉丞浩有竹聯幫寶和會背景,且與該會幹部施俊吉有聯繫,另又發現該會涉入多起重大案件,上個月逮捕該會會長林修伯及施俊吉人,檢方複訊後諭令林修伯200萬元交保,並以涉擄人勒贖等罪嫌聲押禁見施俊吉及該會成員許祐銓獲准;檢警昨日再拘提寶和會前任會長邵伯傑到案。

今年8月28日凌晨2時許,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在新北市林口區自家健身房前,遭槍手劉丞浩持制式手槍射擊,他的右上臂、右大腿及右小腿中彈,當場倒地不起。

陳之漢強忍疼痛,開直播交代遺言:「如果我這次不幸死亡,希望大家可以傳承我的精神,並好好照顧我的妻兒及媽媽」,消息一出震驚社會;劉嫌在案發後火速搭計程車,前往派出所投案,新北地檢署複訊後將他聲押禁見獲准。

本案發生後,「江湖」傳言不斷,諸多黑幫均被點名,檢警追查發現,劉丞浩確有黑幫背景,是竹聯幫寶和會成員,案發前有跟該會幹部施俊吉聯繫。

檢警另外發現,寶和會涉入擄人勒贖、恐嚇取財等重大案件;例如,今年8月間,該會會長林修伯涉嫌率眾在台北市知名酒店限制一名陳姓被害人自由,勒索鉅款,因對方未能拿出金錢而未遂。

去年7月,寶和會幫眾涉嫌綁架拘禁涉入「紅景天吸金案」遭通緝的主嫌謝忠奇,並要求贖金5000萬,謝男一度在囚禁期間輕生未遂,籌措1700萬交予寶和會後獲釋,謝男後來被警方逮捕,案件因此曝光。

檢警在上個月7日兵分多路逮捕林修伯及施俊吉等人,複訊後諭令林修伯200萬元交保、副會長梁智勝100萬元交保,其餘5名幫眾各交保1至5萬元;至於幹部施俊吉及成員許祐銓,因涉嫌恐嚇取財未遂、剝奪他人行動自由、擄人勒贖、加重強盜罪等罪嫌,犯嫌重大,且有逃亡、串滅證或再犯之虞,檢方複訊後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

新北地檢署昨再指揮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林口分局和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一大隊兵分多路搜索,並出動維安特勤部隊,拘提綽號「小寶」的寶和會前任會長邵伯傑等5人到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