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檢起訴何建華 中國藉民團交流推動統戰一併移北院審理

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綠衣者)。(資料照)

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綠衣者)。(資料照)

2020/12/08 12:4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女媧黨部主委、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涉嫌接收中國統戰部提供的40萬元金援,在台發展組織,另涉嫌於去年總統選舉前,收取3萬人民幣費用,替中方轉發渲染「總統蔡英文博士學歷造假」的不實訊息;台北地檢署昨起訴何建華等人後,針對中方透過「民間團體交流」等方式推動統戰的關鍵事證,近日也一併移交台北地院審理。

檢方調查,何建華涉嫌收受中國酬勞,依中國指示散播蔡英文總統學歷造假訊息,還涉嫌在台發展組織及情蒐、舉報台獨人士;同案另名被告,前媒體人、中華婦女聯合會秘書包克明,則涉嫌負責撰寫「統戰工作報告」。

檢方痛批2人「甘為統戰之犬馬」,罔顧國家安全,認定2人涉犯國安法「為大陸地區機關發展組織罪」,建請從重量刑。2人也是國安法修法加重刑責後,首宗被起訴的被告,未來將面臨7年以上徒刑,以及5000萬元以上至1億元以下罰金的重罪官司。

檢方調查,去年6月,何建華涉嫌徵詢「中國全國台灣同學會」副會長黃信瑜的建議,接收統促黨提名不分區立委,黃信瑜則向何建華傳達,將替她尋求台商的金援,而雙方最重要的對價關係即在於,黃信瑜要求何建華須主打「蔡總統博士學歷造假」等不實議題,此外,還在蔡英文登記參選總統前後,舉辦大型的陳抗活動。

去月11月10日,中國北京市台辦調研處調研員王正智,透過中國通訊軟體微信聯繫何建華,內容提到「可邀請相關學者助陣」、「張總裁要在關鍵時出手馳援喔」、「可讓八百壯士配合策應」等字句。不僅如此,黃信瑜另透過微信傳送由中方製作的「拒絕假博士,人民要真相!」新聞稿,要求何建華轉發給媒體及親中團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