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遶境車輛裝載爆竹煙火 消防人員:應注意火源管理

遶境炮車火燒車,8歲女童逃生不及。(記者楊金城攝)

遶境炮車火燒車,8歲女童逃生不及。(記者楊金城攝)

2020/12/05 19:41

相關新聞連結:
台南廟會遶境火燒車 6大人逃生8歲女童來不及跑燒成焦屍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高雄彌陀舊港口三千宫遶境隊伍一輛炮車今天行經台南白河時,不慎發生火燒車,造成8歲女童喪命,炮車車斗載著鞭炮及環保鞭炮機,起火原因疑似與車上鞭炮有關,有基層消防人員指出,若車上載著大量鞭炮,就需注意火源管理,否則相當危險。

消防人員提到,轄內若宮廟有遶境活動都需事先向相關單位申請,消防員也會前往稽查燃放的煙火爆竹,依爆竹煙火管理條例施行細則第4條規定,爆竹煙火儲存、販賣場所的管制量有一定規範,不過若是車輛上裝載煙火爆竹運輸,則非消防單位業管。

消防人員說,以一般爆竹煙火安全管理來說,第一就是要選購有經消防署認可的合法爆竹煙火,並注意儲存管制量;存放時,務必注意火源管理,切勿將可燃物與易燃物同時存放,並保持乾燥通風,而燃放爆竹煙火時,應在空曠地方施放。

該案遶境炮車疑因柱香餘火不慎引燃後車斗內的炮火,但後車斗載著安全鞭炮及環保鞭炮機等,車斗甚至還蓋有帆布,消防人員也認為這樣其實相當危險。

警方則說,罐槽車以外之貨車裝載危險物品之氣體逾50公斤、液體逾100公斤、固體逾200公斤者,得適用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84條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