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分監受刑人磨尖塑膠筷攻擊管理員 越獄失敗被起訴

許姓和黃姓受刑人中秋節策劃越獄,管理員的脖子被磨尖的塑膠筷劃傷脖子。(記者陳鳳麗翻攝)

許姓和黃姓受刑人中秋節策劃越獄,管理員的脖子被磨尖的塑膠筷劃傷脖子。(記者陳鳳麗翻攝)

2020/12/04 15:4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台中監獄南投分監的黃姓、許姓男性受刑人,中秋節思念女兒及家人,策畫假打架引管理員進舍房再以磨尖塑膠筷挾持管理員以便逃獄。兩人後來用上銬的手掐管理員脖子,再用管理員掉落的辣椒水噴另名管理員眼睛、以尖筷抵住其頸部,後被制伏,南投檢方今天以強暴犯脫逃未遂罪等罪嫌起訴兩人。

黃姓男子是因酒駕觸犯公共危險罪而被判刑1年7月,在南投分監(南投看守所)服刑,許姓男子則因毒品、竊盜案被判刑6年4月,原本關押台中監所,因另涉強盜與傷害案借提調查,4個多月前暫移至南投看所守待審。兩人在中秋節連假因思念家人,黃男在中秋節當天跟同舍房的許男提議挾持管理員越獄的計畫。

南投檢方在起訴書中指出,黃、許兩人在中秋節中午,先假裝打架,3名管理員聽到聲音在舍房外制止,分把兩人暫時分開,讓許男把手伸出門孔外上銬,再開門要帶離,門一開後許男即轉身以上銬的雙手掐住李姓管理員脖子,並與林姓管理員拉扯,黃男趁隙跑出,謝姓管理員噴辣椒水制止,惟瓶子掉落地上,被黃男撿起朝謝姓管理員噴灑,再以磨尖塑膠筷抵住其脖子。

南投看守所多道管制門鎖,許、黃兩人後來被制伏,越獄計畫失敗,南投地檢署檢察官今天偵結該案,將許姓和黃姓男子,依強暴犯脫逃未遂罪等罪嫌起訴,且兩人是5年內再犯,屬於累犯,請法官加重其刑。

兩名受刑人磨尖的塑膠筷。(記者陳鳳麗翻攝)

兩名受刑人磨尖的塑膠筷。(記者陳鳳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