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軍官校驚傳工安事故 1工人3樓墜地亡

陸軍官校今天上午驚傳工安事故,1名正在施作太陽能板工程的工人,自教學大學3樓頂墜地昏迷送醫。(資料照)

陸軍官校今天上午驚傳工安事故,1名正在施作太陽能板工程的工人,自教學大學3樓頂墜地昏迷送醫。(資料照)

2020/12/04 15:42

首次上稿 12:47
更新時間 15:42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陸軍官校今天上午驚傳工安事故,1名正在施作太陽能板工程的工人,自教學大學3樓頂墜地昏迷送醫,傷重不治,施工單位已全面停工,事故原因仍待勞檢單位進一步調查。

高雄市鳳山區陸軍官校今天上午10時許,1名正在教學大樓3樓樓頂施作太陽能板工程的劉姓(20多歲)工人,不慎墜落地面,當場昏迷緊急送往鳳山大東醫院急救,下午傷重不治。

校方指出,這起工程是配合國家發展綠能政策,學校提供建築體供廠商架設太陽能板,做為綠能發電,目前正進行第一期工程,預計今年完工,達到3000kwp設計容量,工程發包與學校無關。

市府勞工局初步調查,雇主對於在高度2公尺以上之高處作業,勞工有墜落之虞者,未使勞工確實使用安全帶、安全帽及其他必要之防護具,違反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第281條第1項暨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第1項規定,最高將裁處30萬元。

勞工局勞檢處已勒令停工,將進一步調查肇災責任,並協助辦理相關慰助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