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書記官、法警兄弟檔假冒司法官 詐12人600萬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2020/12/03 20:46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曾是高等法院書記官及台北地檢署法警的李姓兄弟檔,與孫姓男子合作,由兄弟倆假冒是現任高等法院庭長及高檢署檢察官,聲稱有辦法幫忙擺平官司,向12名有案件糾紛的民眾詐得600多萬,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取財等罪嫌起訴李姓兄弟及孫男共3人。

檢方調查,李姓兄弟檔一個是高等法院書記官退休、另一個曾是台北地檢署法警,後來轉任士林地檢署通譯退休,2人都因任職司法機關,十分熟悉檢察機關及法院的運作流程及人事。

檢方調查,李姓兄弟與孫男合作,利用訴訟當事人急欲擺脫官司的弱點,由孫男向民眾佯稱自己是律師或軍法官,且認識高等法院庭長及高等檢察署檢察官,即李姓兄弟檔,有辦法擺平官司。

檢方調查,李姓兄弟則租了辦公室,除分租給真正的律師外,自己留用最大間的辦公室,並印製名片,使民眾誤認他們是事務所負責人,且是現任檢察官、法官,扯的是,連李姓兄弟的親友都誤認他們真是司法官,一個接著一個介紹有案件糾紛的民眾給他們。

檢方調查,李姓兄弟利用民眾誤認他們是檢察官及法官,誇口有辦法行賄司法官擺平官司,取得案件後,把案件轉介給真正的律師,收取高額退佣,另再向案件當事人額外收取佯稱可處理司法官的打點費用,總計12人受騙,金額高達600多萬。

檢方偵辦時,被告自願繳回犯罪所得385萬元、捐款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新北分會234萬元、與一名被害人和解約130萬元,檢方今日依詐欺取財等罪嫌起訴3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