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北季風發威加白蟻蛀蝕 暗夜路樹倒塌騎士撞上摔傷

澎湖路樹南洋杉不堪東北季風及白蟻侵蝕,造成路樹倒塌、機車騎士撞上摔傷意外。(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路樹南洋杉不堪東北季風及白蟻侵蝕,造成路樹倒塌、機車騎士撞上摔傷意外。(記者劉禹慶攝)

2020/12/02 15:0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冬季東北季風肆虐,加上白蟻蛀蝕,路邊常見的行道樹南洋杉應聲倒塌,因夜色昏暗,路過騎士不察摔車,導致機車損壞及左肩、左腳踝受傷,警方緊急通報消防局救護車送往醫院就醫,負責路樹管理的澎湖工務段派員前往善後。

根據警方資料顯示,今日凌晨4時46分,洪姓騎士騎乘機車由東衛往馬公方向行駛,行經東衛里201縣道國軍副食供應站附近,路旁栽種南洋杉倒塌在馬路中間,因夜色昏暗,騎士未發現車前路樹倒塌,不慎撞上路倒行道樹,造成洪民受傷及機車損壞,轄區警方立即到場處理,並通報澎湖縣政府消防局前往協助傷患送醫。

警方抵達現場後,發現傷者立即通報消防局派員到場,洪姓受傷民眾意識清醒,主訴左肩、左腳踝疼痛,緊急送往三總澎湖分院就醫;另已通知澎湖工務段派員前往現場,排除路樹倒塌之交通障礙,並協助交管直到清除完畢後,隨後由洪姓騎士及其家屬與工務段處理後續事宜。

針對路樹倒塌原因,澎湖工務段表示疑似東北季風強烈,加上白蟻蛀蝕樹木基部,因此才會被強風吹倒,根據當時東吉測速站資料,風力達到7級,工務段已派員先行慰問受傷騎士,並允諾賠償相關醫藥費及損壞車輛修復費用;至於外界質疑澎湖東北季風路樹樹種選擇問題?工務段表示澎湖縣府工務處已委託屏東科技大學,展開樹種研究,未來將選擇更適宜的樹種進行路道樹種植。

機車騎士撞上倒塌的路樹受傷送醫,現場剩下騎乘的機車。(記者劉禹慶攝)

機車騎士撞上倒塌的路樹受傷送醫,現場剩下騎乘的機車。(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