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住家牆壁被隔壁建商挖爆 林亮君協調建商負責

有台北市的民眾在網路投訴,住宅隔壁大樓正在由建商進行拆除作業,卻意外把他家的牆壁挖爆。(圖取自PTT)

有台北市的民眾在網路投訴,住宅隔壁大樓正在由建商進行拆除作業,卻意外把他家的牆壁挖爆。(圖取自PTT)

2020/12/01 1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台北市的民眾在網路投訴,住宅隔壁大樓正在由建商進行拆除作業,卻意外把他家的牆壁挖爆,議員林亮君主動介入案件,經與當事者開會後,建商同意負起修繕責任。

日前民眾在PTT發問「請問家裡被撞破怎麼辦?」稱自宅隔壁正由建商進行房屋拆除作業,不過「把我家牆壁也拆了」,只見家中牆面,連同掛在牆上的鏡子全都毀了,讓他當下腦袋一片空白,向建商反應得到的回覆是「要私下處理」,民眾對此感到手足無措。

林亮君在臉書表示,她的團隊看到該篇文章後,由於地點位於中山區,於是與當事住戶進行聯繫,並通知當事住戶、晴光里里長、建管處、環保局、中山分局圓山所、忠泰建設、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等單位一同開會商討處理事宜。

林亮君說,會後結論有四點,首先是忠泰建設同意與住戶委任律師共同委請第三方單位鑑定結構安全,在鑑定結果出爐前,忠泰建設同意暫緩施工。後續同棟其他住戶如果也發現因施工導致的損害,忠泰建設將一併負起修繕責任。

第二,建管處依台北市建築施工損鄰事件爭議處理規則,確實要求忠泰建設進行維護住戶及公共安全的相關措施。

第三,請環保局加強該工地之廢棄物清運稽查。

最後,請中山分局圓山所加強該工地車輛進出之交通疏導,依法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