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警涉嫌包庇酒駕 警分局坦言疏失並懲處4名官警

楊姓報案人(左1)與友人到派出所。(記者方志賢翻攝)

楊姓報案人(左1)與友人到派出所。(記者方志賢翻攝)

2020/11/30 14:2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警方昨涉包庇酒駕,轄區三民一警分局今完成調查,坦言值勤員警未對林姓男子進行酒測,有明顯疏失,負責的鄭姓巡佐及蔡姓警員遭記過1次、蘇姓所長連坐申誡2次處分,另值班吳姓警員因言語失當,也遭申誡1次。

這起員警涉嫌包庇酒駕案,發生於29日凌晨,一名楊姓民眾報案指稱,在高雄市建國、林森路口發現一輛轎車停在慢車道上,引擎未熄火且車門打開,懷疑駕駛酒駕而報警,轄區長明派出所鄭姓巡佐(56歲)與蔡姓警員(37歲)獲報到場,發現林姓男子(44歲)坐在駕駛座上睡覺,經喚醒後帶回派出所,林男辯稱車子是朋友開的,他只是在駕駛座休息。

楊姓民眾還指控警方未對林男酒測,反而不斷質問楊是「哪隻眼睛看到他(林男)開車」並問楊若願做指證筆錄,就對林男進行酒測,楊男與友人後來也到派出所,但不滿員警不斷質問他有沒有看到林男酒駕,值班吳姓警員還說,如果指證筆錄不實,可能涉及偽證問題,楊男憤而離開派出所,警方事後未對林男酒測就由友人開車將他載走,警方因此遭質疑有包庇酒駕之嫌。

三民一警分局副分局長陳志成今表示,林男稱友人開車,但處理員警第一時間未釐清何人開車,並據以酒測,且對林男紅線違停沒有依法告發,確實有疏失,已從嚴從重追究相關人員的行政疏失,且加強員警教育訓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楊姓報案人離開派出所值班台,到派出所外與友人聊天後即自行離去。(記者方志賢翻攝)

楊姓報案人離開派出所值班台,到派出所外與友人聊天後即自行離去。(記者方志賢翻攝)

高雄市長明派所遭質疑包庇酒駕,所長及員警等4人遭懲處。(讀者提供)

高雄市長明派所遭質疑包庇酒駕,所長及員警等4人遭懲處。(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