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盲按摩師割頸女友?按摩院凶殺案判決出爐 案情大逆轉!

從事視障按摩的蘇男行凶刺傷女友被逮捕,現場血跡斑斑。(記者許國楨攝、民眾提供,本報合成)

從事視障按摩的蘇男行凶刺傷女友被逮捕,現場血跡斑斑。(記者許國楨攝、民眾提供,本報合成)

2020/11/29 20:3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蘇姓全盲按摩師不滿蔡姓同居女友盜領款項,加上其他事情引發爭執,涉嫌持刀割劃蔡女頸部、並徒手勒脖,檢方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但法院審理後認為,案發當下蘇男屬全盲狀態,因情緒激動揮刀劃傷蔡女,且誤傷後要幫蔡女止血,主觀上無殺人故意,僅構成告訴乃論的傷害,加上蔡女已撤告,全案因此判決公訴不受理。

今年4月20日傍晚,台中市一間按摩院傳出凶殺案,行凶男是在該院工作的蘇姓全盲按摩師,大他兩歲的蔡姓同居女友也在該院幫忙,協助處理一些行政事務工作,兩人疑因感情及經濟因素等問題起口角爭執進而嚴重拉扯,一時氣憤的蘇男竟隨手拿起美工刀,將蔡女強壓地上後刺向頸部。

一時間蔡女血流如注,鄰居站在防火巷隔著休息室後門猛敲門急問,「發生什麼事,我可以進去嗎?」隨即推開未上鎖的後門入內,驚見蘇男此時仍以手勒住蔡女頸部,女方則以微弱口氣不斷說「救我,救我」,檢察官因此認定蘇男著手實施殺人故意,依殺人未遂罪起訴。

法院審理時,蘇男辯稱「我不知道美工刀片露出來的長度,也沒有先確定脖子的位置,當時我情緒有點激動,轉身動作很大就揮到她,我眼睛看不到,不知道傷到她哪裡,我是和她踩到地上的血一起滑倒,倒下時她壓到我的左手,我想要找她的傷口幫忙止血,就用右手去摸,找到後就用右手壓住傷口。」

吳姓救護員出庭證稱,當天到場時蔡女傷口已止血,蔡女可能誤將蘇男加壓止血動作,認為是勒她頸部,才會在偵查階段,指控蘇男想要勒脖。

合議庭審酌,蘇男與蔡女同居7年情同家人,並無殺害蔡女動機,案發當下蘇男屬全盲狀態,因情緒激動揮刀劃傷蔡女,並非刻意瞄準蔡女頸部下手,無剝奪蔡女生命之殺人故意,僅涉犯傷害罪,且傷害罪須告訴乃論,因蔡女撤告,全案未經告訴,判決公訴不受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