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怡銘萊牛失言風波遭告發 下午前往中正一分局偵訊

丁怡銘萊牛失言風波遭告發,今天下午前往中正一分局偵訊。(資料照)

丁怡銘萊牛失言風波遭告發,今天下午前往中正一分局偵訊。(資料照)

2020/11/29 16:22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日前誤指台北牛肉麵節冠軍「皇家傳承」採用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牛,引起軒然大波;雖然丁事後辭職,但仍有議員到北檢告發丁違反食安法。北檢將此案交由轄區中正一分局警方調查,而今天下午近3點時,丁怡銘已經前來中正一分局,目前警方正在釐清案情。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在本月12日行政院會後記者會,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的萊豬爭議時回應,聲稱台北牛肉麵節冠軍「皇家傳承」採用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牛;不過,店家事後提出未檢出萊克多巴胺的證明,引發爭議。

事後有民眾分別向刑事局、打110電話,向警方告發丁涉嫌散佈假訊息、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但刑事局認為,相關內容是針對政府公共政策的提倡及說明,引起輿情對特定商家的誤解,行政院發言人已及時發佈新聞澄清說明,與假訊息「惡、假、害」的本質不同,故暫不受理。丁最後在15日晚上請辭。

不過,台北市議員王鴻葳、侯漢廷與台中市議員羅廷瑋,16日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丁涉嫌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 46-1 條,「散播有關食品安全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00萬元以下罰金」。

據了解,北檢17日將此案件交由中正一分局查辦,中正一警方在23日收到指揮書與相關文件後,已著手展開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