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一句話嚇壞詐團急掛電話 幫女子保住700萬

警方一句話幫蔡女保住700萬元。(記者陳文嬋翻攝)

警方一句話幫蔡女保住700萬元。(記者陳文嬋翻攝)

2020/11/29 15:0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警方今表示,1名蔡姓女子近來接獲詐騙集團電話,對方佯裝金管會要監管她名下財產,蔡女竟信以為真,便條紙抄錄步驟後,飛奔銀行依指示操作,所幸行員機警報案,警方當著蔡女面前,正面迎戰詐團來電,表明身分「我是警察」,嚇壞詐團急掛電話,保住蔡女700萬元。

警方調查,蔡女(57歲)近來接獲1名自稱是中央金管局人員的電話,對方稱1名涉及洗錢的嫌疑人透過蔡女名下帳戶進行洗錢,要監管蔡女名下帳戶所有財產,並傳送1張偽造的執行命令翻拍照片給蔡女,並指示蔡女上銀行申辦網路銀行後,提供密碼給他。

不料蔡女竟信以為真,認為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還以便條紙抄錄詐團所指示步驟後,匆忙上銀行依指示操作,行員見蔡女神色慌張,機警詢問她為何要辦理網路銀行,蔡女便將上述情形告知行員,行員一聽便察覺不對勁,立即通報鳳崗所到場協助。

鳳崗所線上巡邏警網巡佐陳鳳林、警員林裕鎮、林益民據報立即到場,3人聆聽蔡女描述過程中,詐騙集團還一度來電,催促蔡女盡速完成他的指示。

警員林裕鎮見狀直接接聽對方電話,「喂!這裡是鳳山警分局,你是哪個單位的?」,詐騙集團一聽到員警的聲音,嚇得不敢作聲,連忙將電話掛斷。

蔡女才恍然大悟,原來對方是詐騙集團,假公務機關來行騙,頻向警方及行員道謝,驚險保住700萬元財產,警方事後護送蔡小姐返家,並連絡蔡女家屬,告知蔡女險被詐財,提醒家屬多留意,避免受騙上當。

蔡女誤信詐騙集團,還以紙條做筆記,險被詐財700萬元。(記者陳文嬋翻攝)

蔡女誤信詐騙集團,還以紙條做筆記,險被詐財700萬元。(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