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莊暗夜大火 一家3口驚惶逃生 母先救子女摔斷腿

新莊泰順街今天凌晨暗夜火警,消防人員抵達時已全面燃燒。(記者吳仁捷攝)

新莊泰順街今天凌晨暗夜火警,消防人員抵達時已全面燃燒。(記者吳仁捷攝)

2020/11/29 01:32

〔記者吳仁捷、闕敬倫/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今天凌晨驚傳火警,泰順街一處公寓3樓竄出大火,吞噬整間公寓,消防員先救出一對姊弟,將嗆傷的他們送醫後,16分鐘內控制火勢,指揮官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林世明持續要求消防員疏散住戶、搜尋姊弟及母親,剛在起火戶3樓後方防火巷內,發現受困狹窄巷內的上百公斤母親,左腳踝骨折變形,疑似不堪大火,掩護兩名子女逃生時,摔斷左腳踝受困防火巷,救難員救出患者後立即將其送醫,這起大火釀成一家3口受傷,疏散21名住戶,起火原因仍待調查釐清。

這起火警發生在今天凌晨0時3分,新莊區泰順街6巷7號3樓,現場為RC5樓公寓,3樓全面失火,0時19分火勢控制,先救出起火戶11歲女兒及9歲兒子,將吸入濃煙的兩人預防性送醫;消防員持續搜索,在15分鐘後回報這對姐弟的母親仍受困後方防火巷,因火場溫度極高,救難人員先以水線掩護降溫,並將她抬出火場,發現她左腳踝,左手臂燙傷,但幸運仍有意識,緊急送往輔大醫院救治。

據現場鄰居透露,起火時,大火從公寓3樓竄上,母子3人從5樓衝下,上百公斤的母親掩護2名子女先從5樓頂的防火巷跳下,她逃生時不慎受困狹窄的防火巷內,消防員搜索時,聽到呼救聲才將她救出。

消防人員救出重傷的民眾緊急送醫。(記者闕敬倫攝)

消防人員救出重傷的民眾緊急送醫。(記者闕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