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市社大選舉爆爭議 前後任理事長互控

嘉義市社區大學第10屆理事長陳小鯨(右起)、校長江義雄及常務監事傅大偉。(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市社區大學第10屆理事長陳小鯨(右起)、校長江義雄及常務監事傅大偉。(記者林宜樟攝)

2020/11/27 17:03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有3600多名學員的嘉義市社區大學爆發選舉爭議,社大發展協會第10屆理事長陳小鯨與校長江義雄,今天指第11屆理監事選舉遭人檢舉有問題,選票空白格位數量不足,未加蓋團體圖記,市府已裁定重新選舉,當時選出的第11屆理事長江海無合法性;江海則反駁,指第10屆選票和第11屆格式相同,也選出理監事,此案已提起民事訴訟,向市府提告確認當選有效,判決確定前他仍依選舉結果執行職務。

嘉義市社區大學第11屆理事長江海指第10屆及第11屆理監事選舉選票格式皆雷同,第11屆選票卻被市府認定不符規定。(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市社區大學第11屆理事長江海指第10屆及第11屆理監事選舉選票格式皆雷同,第11屆選票卻被市府認定不符規定。(記者林宜樟攝)

陳小鯨、江義雄及第10屆常務理事市議員傅大偉今天召開記者會,指今年1月18日召開會員大會,選出第11屆理監事,選舉結果江海當選理事長,2月4日辦理交接,將選舉結果送市府核備,但市府函文稱接獲檢舉,指選票應留與應選名額同額的空白格位,並加蓋團體圖記,該選舉選票不符規定,有瑕疵,不予核備。

陳小鯨說,市府裁定重新辦理選舉,江海等人申請行政救濟,內政部決議訴願不予處理;市府也指定第10屆常務理事饒嘉博召開臨時理監事會,討論大會與選舉適宜,當時決議會員大會與選舉由第10屆理監事辦理,並提出2020年工作報告、財務報告及決算及2021年預算等;他11月23、24日前往社大辦公室要求提供資料,但遭江海等人拒絕提供;原訂明天(11月28日)將召開會員大會,因無資料,昨臨時開會決議延期,待取得資料後再召開。

江海反駁,指第10屆理監事選舉時選票也無團體圖記,若照市府說法,選票也不符規定,且第11屆理監事選舉是第10屆的工作人員等人辦理,如今卻又稱選舉過程有問題。

江海說,第11屆選舉結果出爐時全場無異議,事後社會處卻稱接獲檢舉,選舉過程有瑕疵,他無法接受此說法;江海說,他已向嘉義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向市府提告,確認當選有效,指社大因市府遲未核發當選證書,已造成員工薪資、租金費用無法支應,且依照人民團體選舉罷免辦法規定,對選舉結果有異議者,應當場提出,3日內向主管機關申請,事後提出不予受理;但第11屆理監事選舉時現場無異議,3日內也無會員提出,他認為選舉有效且合法,因此對市府提告。

江海也說,第10屆理監事會決議明天召開會員大會,昨天又臨時決議延期,讓許多會員不知如何處理,他明天仍將出席會員大會,照原訂流程辦理選舉。

市府社會處長林家緯表示,主管機關基於人民團體自治,態度為不告不理,沒有人陳情,市府不會主動查察,僅針對所報資料進行審核,但若有爭議,則會依法查察所有選舉過程,本案為年初社大選舉後有陳情事項,市府才對於選舉過程進行查核,至於江海向市府提告,尊重其司法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