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能出生入死 她嘮叨宣導防火 獲鳳凰獎

婦女防火宣導隊龍潭分隊長黃雪美。(黃雪美提供)

婦女防火宣導隊龍潭分隊長黃雪美。(黃雪美提供)

2020/11/26 22:14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64歲的婦女防火宣導隊龍潭分隊長黃雪美今年獲得鳳凰獎,她是隊員眼中的「好大姊」,曾任國標舞老師、開設時裝店,有著一雙巧手的她,常無償為隊員修補衣服、自製宣導道具,她謙虛說,不能像消防隊員出生入死,至少要在日常的預防宣導上盡一份心力。

巧手為隊員修補衣服、自製宣導道具

「炒菜鍋子若起火,蓋上鍋子即可,絕不能潑水!」宣導居家防火安全觀念時,黃雪美都會交代主婦要注意,她說,住宅火警經常因炊事不慎發生,她在宣導時都會特別「嘮叨」,以「媽媽」的角度思考。

黃雪美比喻婦女志工為「防火種子」,姊妹們為此勞心勞力從不喊累,上午忙完宣導,中午各自回家煮飯,下午再會合,甚至為了到社福機構、弱勢家庭宣導,四處募資募款作為有獎徵答的紀念品,希望能減少祝融發生的機會,明年將屆齡退休的黃雪美笑說,隊上優秀的能人眾多,不怕火炬沒人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