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興爆炸案好友殉難 他受感召投入義消14年

桃園市義勇消防總隊第三大隊竹圍分隊長邱振男,榮獲今年度鳳凰獎義消楷模。(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市義勇消防總隊第三大隊竹圍分隊長邱振男,榮獲今年度鳳凰獎義消楷模。(記者鄭淑婷攝)

2020/11/26 19:59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義勇消防總隊第三大隊竹圍分隊長邱振男,參與過桃園大大小小救災、救難任務,也曾支援莫拉克風災、創意旅行團翻車、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等台灣重大事故救援,現年53歲的他說,當初曾擔心30多歲才加入義消,能否通過體力及受訓考驗,沒想到救人的事越做越歡喜,至今沒想過要退休,就做到不能做為止。邱振男榮獲今年度鳳凰獎義消楷模。

邱振男 榮獲今年度鳳凰獎義消楷模

邱振男經營裝潢材料生意,24年前蘆竹永興化工爆炸案,擔任義消的好友前往支援卻不幸罹難,讓他深感義消工作的偉大,後來他也在新北市擔任義消顧問,14年前得知竹圍分隊招募義消便義不容辭加入,打火、救溺、宣導樣樣來,一路從義消、副分隊長做到分隊長,曾獲桃園縣義消楷模。

「救人沒有假期!」邱振男回憶,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正逢農曆春節,收到支援需求隨即整裝南下,所幸家人都很支持及體諒,他從年初一到年初四都在現場,協助搬運罹難者大體,當時景象令他永生難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