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媽勒死2孩判死!隋棠發長文:法官搧了所有母親一大耳光

單親媽殺死子女後輕生獲救,一審被刑死刑。身為人母的藝人隋棠在臉書PO文痛批。(本報合成)

單親媽殺死子女後輕生獲救,一審被刑死刑。身為人母的藝人隋棠在臉書PO文痛批。(本報合成)

2020/11/26 1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一名30歲吳姓單親媽媽今年2月在汽車旅館勒死2名子女後吞服安眠藥,最後獲救。新北地院認為吳女犯後無悔意判處死刑,引發爭議。對此,已經身為人母的藝人隋棠在臉書PO文,痛批真正該從重量刑的是「酒駕」、「兒少性侵」等罪,「當看到這個判決,我只覺雙頰發燙,彷彿看到法官用行動搧了所有為生活、為孩子拼命的母親一大耳光:『孩子都照顧不好?妳們這些爛母親!』」

隋棠表示,她今天看到吳姓單親媽在汽車旅館下藥迷昏7歲女兒、6歲兒子再勒斃,最後被判死的新聞。她指出,這位媽媽7年來一直緊緊抓著2個年幼的孩子,試圖游出痛苦社會底層旋渦。無論是社會對單親的歧視、無法穩定的工作、微薄收入、還是重要他人支持的缺乏,通通凝聚在一起成為越發強大的向下拉力。

隋棠指出,扛了7年這樣的日子,結果法院用一句:「吳女僅因一時不順遂,就斷然片面決定終結孩子們的生命,剝奪他們的生存權,因此應該重罰。」給了這個母親死刑。「僅因一時不順遂?請問是多麼的高高在上的姿態才能說出這句話?在位者的眼睛真的有好好注視過人間嗎?」

隋棠同意,絕對沒有人有權利剝奪另一個人的生命,包括父母對孩子。但判決書指出的「吳女合理化了殺害孩子的理由」,是不是她真的太累了,手不小心鬆開了?

至於「無悔意」,她的不辯駁,是不是她對孩子的歉疚與愛已過度滿溢,語言再乘載不了?「無教化可能」?試圖求死的她根本已生無可戀。因為她生命的裂縫早已然失控。

隋棠表示,她想告訴所有在位者,凡人真正希望能夠「實現社會期待」的從重量刑是「酒駕」!是「兒少性侵」!甚至是那些違規停車在殘障、婦幼車位也不怕的人,只因為這些爛罰責通通輕得要命!為什麼既有的制度永遠對真正的邪惡展現最大的包容,卻用最嚴苛的標準檢視被迫屈從的人呢?「母親,當全世界都在用歌頌妳的奉獻與堅強,來箝制妳應當的自由和尊嚴時,拜託記得在淚如雨下時緊緊擁抱自己。」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單親媽殺死子女後輕生獲救,一審被刑死刑。(翻攝照,本報合成)

單親媽殺死子女後輕生獲救,一審被刑死刑。(翻攝照,本報合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