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消防員的後盾!嘉縣首見義消夫妻均獲鳳凰獎

經營早餐店的周信全、周許素蘭夫婦,長期投入義消工作,均獲得鳳凰獎肯定。(記者林宜樟攝)

經營早餐店的周信全、周許素蘭夫婦,長期投入義消工作,均獲得鳳凰獎肯定。(記者林宜樟攝)

2020/11/26 18:18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朴子義消分隊分隊長周許素蘭與先生嘉義縣義消第一大隊顧問周信全,支持消防工作長達30多年,周信全曾於2016年獲得義消最高榮譽「鳳凰獎」,今年11月周許素蘭也獲選為鳳凰獎得主,是嘉義縣第一對均獲得鳳凰獎的義消夫婦。

周信全與周許素蘭開早餐店20多年,周信全每天早上2點起床磨豆漿、備料,4點多開始周許素蘭和女兒一起賣早餐,周許素蘭也是保險業務員,幫忙完後8點半還要去上班,認真經營事業,更熱愛公益;周信全於1988年開始當義消顧問,2012年擔任朴子義消分隊長,周許素蘭2012年加入義消顧問,2015年擔任朴子義消分隊長,帶領義消分隊定期訓練出席率高達9成以上,勤務名列前茅,2016年起連續3年獲全縣義消評比冠軍。

周許素蘭說,她加入義消後,已捐約600多萬元投入義消工作,夫婦倆也曾捐贈朴子消防分隊1台救災警備車、朴子義消分隊1台後勤車,捐贈嘉義縣消防局1台災情勘查車、32輛消防勤務機車,這5年更捐出5400多顆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希望讓弱勢民眾及老人家能更安全。

周許素蘭說,參加義消是對社會一種服務,「自己並不是多有錢,只是比較想分享」,自己賺的錢留下自己想用的,其餘的願意幫助社會。

嘉義縣議長、嘉義縣義勇消防總隊總隊長張明達、嘉縣消防局長呂清海及縣議員李國勝今天到早餐店恭喜周許素蘭獲獎;張明達說,周許素蘭分隊長對消防工作貢獻很大,也在地方上做很多公益事務,獲獎實至名歸;嘉義縣消防局長呂清海說,周許素蘭捐錢、捐車輛和設備,有什麼需要向她尋求幫忙,她都很願意協助,是消防工作的最佳後勤補給者,夫妻倆均獲鳳凰獎是嘉縣首見,在全台也非常罕見。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右4)恭賀周許素蘭(左4)獲得鳳凰獎。(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右4)恭賀周許素蘭(左4)獲得鳳凰獎。(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