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電工找人裝熱水器未強制排氣 害10歲女兒一氧化碳中毒亡

水電工爸開冷氣、關窗要命疏失痛失愛女,檢方予以緩起訴。(記者鄭淑婷攝)

水電工爸開冷氣、關窗要命疏失痛失愛女,檢方予以緩起訴。(記者鄭淑婷攝)

2020/11/26 14:09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從事水電工程的林姓男子,託人在自家外推陽台裝設戶外型熱水器,去年8月他因開冷氣將陽台門窗關閉,造成10歲女兒一氧化碳中毒死亡,林男被依過失致死罪送辦,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審酌林男犯後坦承、深感悔悟,死者為其女兒,因疏失痛失至親實屬無心之過,偵結予以緩起訴1年,並須參加法治教育課程2場。

去年8月14日晚間7點多,林男返家後開啟冷氣並關閉外推陽台窗戶,隨後10歲女兒、9歲兒子先後到浴室洗澡,安裝在外推陽台的熱水器不斷運轉、室內空氣不流通,10歲女兒疑因房間距離陽台較近,被發現時已昏迷不醒,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林男也因吸入一氧化碳出現不適。

龍潭警分局鑑識人員到場勘驗,並採集現場氣體送國軍桃園總醫院分析,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確認女童死因為一氧化碳中毒,林男被依過失致死罪送辦。

檢方指出,林男本身從事水電工程,應知悉熱水器分戶外、室內,外推陽台若設窗視同屋內,應裝設強制排氣管線以利排放廢氣,他卻疏忽未注意找人裝設戶外型熱水器,但審酌林男犯後坦承、深感悔悟,且無前科,加上死者為其女兒,因疏失痛失至親實屬無心之過,他本身也受傷持續治療中,事發後已將熱水器汰除更換,偵結予以緩起訴1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