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公一早載孫女去上課、回家驚見1歲孫吊窗簾繩死亡

高雄阿公送孫女去國中上課,回家驚見小孫子吊在窗簾繩上氣絕死亡,阿公疏於照料被判緩起訴1年。示意圖(資料照)

高雄阿公送孫女去國中上課,回家驚見小孫子吊在窗簾繩上氣絕死亡,阿公疏於照料被判緩起訴1年。示意圖(資料照)

2020/11/25 13: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今年3月間,住在高雄三民區的朱姓男子一早載孫女去國中上課,回家後,驚見1歲9個月大的孫子吊在窗簾繩,阿公緊急將繩子解開,但孫子仍氣絕身亡,檢方認定阿公疏於照料孫子釀成憾事,但考量阿公事發後悲痛後悔莫名,處分他緩起訴1年。

檢方指出,朱姓男子年紀不大,才60歲就當阿公,兒子因忙於工作,他肩負起照顧孫子的責任;今年3月23日上午6點多,朱男騎車載著就讀國中的孫女去上課,沒想到回家後,竟見到1歲多的孫子已吊掛在窗簾繩沒有動彈。

阿公緊急將繩子解開,並將孫子送醫急救,但仍無法挽回憾事,檢警獲報後介入調查,經法醫相驗後,確認小孫子的左右頸動脈和呼及道受到壓迫導致窒息死亡。

檢警偵辦時,阿公坦承自己把小孫子留在家裡,沒想到只是出門一下,就發生無法挽回的憾事,讓他感到相當後悔,並痛心自己不該貪圖一時方便;檢方依據相關事證,認定朱男涉犯過失致死罪嫌,但考量他的犯後態度及家人意見,偵結處分緩起訴1年,但應服120小時義務勞動及參加2場次法治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