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齡者通行安全 新北警方建議路燈晨昏「延關早開」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高齡者及青少年的行車安全,是市府今年執法及宣導的重點。(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高齡者及青少年的行車安全,是市府今年執法及宣導的重點。(記者何玉華攝)

2020/11/24 14:5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分析今年年1至10月的交通事故,未注意車前狀況造成的交通事故佔了總事故件數3萬4049件的38.6%,而在發生事故的時段上,晨昏(上午5至7點、下午4至6點)時段占整體交通事故的16.2%,提出在易肇事路段提升照明的做法,並建議各區視需求評估路燈清晨延後關閉、傍晚提前啟用的作法。

警察局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中指出,今年1至10月的交通事故中,未注意車前狀況如自撞、未保持安全間距、超速等因素,佔了總事故件數3萬4049件的38.6%;其中,包括汐止新台5路、台2線都有路肩過寬,造成機車騎士誤判為機慢車道通行空間,日前在汐止即因此發生事故。

此外,清晨及夜間時段因天色昏暗,道路能見度不佳,考量年長者安全,警察局建議各區視特殊需求,自行評估路燈晨間延後20分鐘關閉、昏間提早20分鐘啟亮,以增加道路能見度,降低事故發生。

據了解,警方所舉的事故案例發生在11月初,一名機車騎士行經在汐止新台5路,疑因將路肩誤認為車道,撞上停放在路邊的大貨車,送醫不治。

交通局指出,一般車道分隔的白線寬10公分,道路邊線則是寬15公分,道路邊線外屬路肩,除有特殊狀況,依法不能行駛,但5公分的差別,民眾開車、騎車不容易辨識,又有些省道的邊線到路緣超過混和車道的最小寬度3.5公尺,容易造成誤判。

交通局長鍾鳴時指出,以前五股成泰路、八里龍米路也有類似狀況,經與公路總局合作後已經取消道路邊線,將外側車道改為混合車道,提供機車騎士更多的路權;目前尚待處理的是汐止新台五路、台2線,近期將邀公路總局會商,評估在新台5路先試辦將路面邊線至路緣較寬闊的路段規劃為機慢車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