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韓粉誣指陳菊貪污挨告 楊玉如稱沒錢賠仍判拘役確定

女韓粉楊玉如(右)誣指陳菊貪污挨告,稱沒錢賠仍判拘役確定(翻攝自臉書)

女韓粉楊玉如(右)誣指陳菊貪污挨告,稱沒錢賠仍判拘役確定(翻攝自臉書)

2020/11/24 11:2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女粉絲楊玉如,去年在臉書貼文指「高雄的上千億驚天大案,掌握在韓國瑜手裡,高雄弊案一炸開,陳菊等新潮流就完了」,還造謠稱陳菊貪污500億、挪用氣爆案善款支助太陽花去立法院鬧事;陳菊自訴控告楊婦文字誹謗,一審判她拘役50日,高等法院開庭時,楊婦仍堅認自己無罪,自稱是政治白癡,還說「我就沒錢賠她啊!」,高院今判她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5萬元確定,楊婦未到庭聆判。

民事方面,陳菊附帶民事求償100萬元,台北地院判楊玉如應賠25萬並在臉書道歉,高院今年7月改判10萬元並道歉,賠償金額定讞,道歉部分可上訴。

高院法官庭訊時,勸楊婦是否先賠償已經確定的民事賠償金10萬元,釋出和解善意,或許有機會讓陳撤回自訴案,但楊婦說她不是不願意和解,「是媒體亂講話」,她曾聯絡對方律師表示名下有6萬元,要他盡快去領,但事後因她和娘家之間的訴訟,6萬元就先被娘家執行了,「希望陳菊大人有大量,我真的沒辦法,我真的沒有錢」。

楊女是韓國瑜的知名粉絲,在「韓流來襲」期間引發多次爭議,在高雄「廣德家」煎餅店內,對著18歲的罷韓正妹飆罵「去死」,被錄影po網,一戰成名;楊婦又對前澎湖縣長高植澎在臉書批評韓國瑜夫妻的言論感到不滿,在高的文章下留言痛罵「混蛋、丟臉、您不是女人生的、不要臉」,高告她公然侮辱,楊婦被判拘役30天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