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逸外勞產後3天嬰猝死 山區埋屍不起訴

逃逸外勞產後3天嬰猝死,山區埋屍不起訴!(記者蔡彰盛攝)

逃逸外勞產後3天嬰猝死,山區埋屍不起訴!(記者蔡彰盛攝)

2020/11/24 10: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逃逸印尼外勞NU與印尼先生TR(均化名)去年產下男嬰3天後,男嬰突然死亡,載往醫院急救也無力回天,NU擔心報警會讓自己身分曝光,只好找來前雇主鄭男幫忙開車,將嬰屍載往新竹縣寶山鄉山區掩埋,事後被移民署查出孩子不見蹤影,全案才爆發,檢方調查認定男嬰死因非他殺,且掩埋屍體並非棄屍,也可能是回教習俗,因此全案不起訴。

檢方調查,印尼女逃逸外勞NU與TR是夫妻,去年5月1日中午12時許,在新竹某婦產科產下男嬰1名,然而3天後發現男嬰沒呼吸,NU遂通知鄭男開車將男嬰載往婦產科診所救治,惟經醫師診斷男嬰到院前已死亡。

由於NU係逃逸外勞,唯恐警方到場後查悉身分,遂於去年5月4日上午,由鄭男開車載夫妻沿新竹縣寶山鄉山區,由TR持鋤頭挖洞後,NU將包巾裹住男嬰放置在洞內,翻土掩蓋後離開。

3人堅決否認有殺人、生母殺嬰等犯行。NU辯稱沒有打小孩,第一天有喝奶,第二天就喝很少,第三天早上帶去給醫生看,醫生說小孩死了;白天她自己照顧小孩,晚上老公會回家一起照顧;醫生說小孩死了要報警,她是跑掉的外勞,不想報警;且她是回教徒,把男嬰掩埋是回教習俗。

TR辯稱小孩出生後第一天喝奶很正常,第二天奶喝很少,第三天只喝一點,到晚上12點發現小孩沒有哭,老婆打電話給醫生,醫生說沒關係,隔天帶去診所看,結果到早上發現小孩沒有呼吸了,他不知道小孩的死因。

鄭男辯稱NU是他1年前開白牌車認識的,有載過她4到5次,期間曾請NU照顧他母親,看護2個月後不知何原因離開;去年5月4日上午打電話要他開車載他們去看醫生,當時他不知道小孩是否死掉,之後NU從診所出來,一邊哭一邊說小孩死掉了,NU說要去埋掉,他就開車載他們到山上去。

檢方解剖鑑定結果,認為無明顯骨折外傷性和無毒藥物檢出性的不明原因死亡,死亡方式應屬未確認,經檢視骨骸未發現明顯可疑傷勢或痕跡,根據法醫研究所鑑定與警方現場勘察報告,無法認定死者死亡過程中,有第三者外力介入,因此無證據證明死者有遭他殺之嫌。

且檢方認為鄭男協助夫妻掩埋嬰屍,其主觀上係防止NU係逃逸外勞身分曝光,並非湮滅夫妻殺人案件證據,不成立湮滅刑事證據與遺棄屍體罪,全案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