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6A失聯》上校飛官未尋獲 同隊士官長驚傳自裁身亡

空軍F-16戰機與駕駛飛官蔣正志上校17日在花蓮外海失聯。(記者游太郎攝)

空軍F-16戰機與駕駛飛官蔣正志上校17日在花蓮外海失聯。(記者游太郎攝)

2020/11/23 00:54

首次上稿 11/22 22:50
更新時間 11/23 00:54

〔記者游太郎、王峻祺/花蓮報導〕空軍F-16戰機與駕駛飛官蔣正志上校17日在花蓮外海失聯,迄今尚未尋獲人機,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再度到花蓮關心搜救進度,提振第五聯隊26作戰隊的低迷士氣,未料晚間傳出憾事,同隊負責地面裝備的黃姓士官長於晚上20時被人發現在寢室內自裁,送醫不治。對此,空軍回應,與戰機失事無關,籲請外界勿臆測。

17日晚間才發生F-16戰機失聯的空軍第五聯隊第26作戰隊,在折損上校隊長蔣正志後,今晚約20時又驚傳1名負責地面裝備的黃姓士官長在營內寢室自裁,經單位官兵發現後立即送到國軍花蓮總醫院急救,但仍宣告不治。

由於事件發生在國防部長嚴德發視察後,外傳恐與負責失事戰機有關,引發外界諸多聯想。對此,空軍司令部晚間約23時發布新聞稿指出,黃員主要負責地面裝備,與「戰機失事無關」,籲請外界勿臆測。

空軍表示,已責派幹部陪伴及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後續並配合檢調釐清肇因,同時要求各單位加強宣導尊重生命教育及心理輔導作為,以免類案再生。

據了解,自裁身亡的黃姓士官長享年36歲,主要負責地勤裝備維修,支援戰機、電源車及提供戰機維修保養裝備。今晚6時多拿錢請同寢室的學弟買東西後,就將自己反鎖於寢室內,直到8時多被同袍發現異狀,緊急送醫仍告不治,家屬10時20分同意放棄急救。

知情人士透露,黃姓士官長屬26作戰隊,雖非維修失聯戰機者,但平時與隊長蔣正志感情很好,恐因近日基地氣氛低迷,加上個人因素問題積累許久,才會導致情緒不穩走上絕路。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