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瞎扯部長級會議吃7000元便當被法辦法官認 「未影響公共安寧」不罰

高雄李姓網友跟風瞎扯部長級會議吃7000元便當被法辦,但法官認定不足影響安寧裁定不罰。(資料照)

高雄李姓網友跟風瞎扯部長級會議吃7000元便當被法辦,但法官認定不足影響安寧裁定不罰。(資料照)

2020/11/21 10:2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台中廖姓音樂老師在臉書PO文,瞎扯蔡政府部長級會議吃7000元便當被刑事局揪出後,高雄1名李姓網友也跟風貼文,被警方依違反社維法送辦,但法官認為,文章內容頂多讓社會大眾對官員產生「訝異」、「嘲笑」、「鄙視」、「荒謬」等心情,不致影響公共安寧,因此裁定不罰。

今年8月間,一段有龍蝦、紅蟳等豐富料理便當的影片,以及聲稱是「部長級會議中午吃的便當...山珍海味....特價6980元」等文字內容在臉書流傳,當時引來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滿,強調會嚴辦不實訊息,刑事局也揪出台中廖姓音樂老師疑是帶頭PO文者,訊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移送。

而高雄1名李姓網友在Line群組看到這篇文章後,也跟風將文章PO到自己的臉書,被警方揪出時,他辯稱自己只是依據網傳反映事件,這是民主自由社會反應輿情言論自由範圍,出發點完全是基於善意,主要是想促使檢調單位去調查。

李姓網友被依違反社維法送辦後,鳳山簡易庭審理時,法官認為,李姓網友PO文時,政府還沒有出面澄清是假訊息,李男發文時並不知道這是假訊息,且就算這則PO文有不當之處,頂多只會讓社會大眾對官員產生「訝異」、「嘲笑」、「鄙視」、「荒謬」等心情,並不會造成影響公共安寧,因此裁定不罰,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