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抽砂船及運砂船3拍流標 是否當人工魚礁地檢署趨於保守

中國長鑫36號運砂船,連三拍都流標。(澎湖地檢署提供)

中國長鑫36號運砂船,連三拍都流標。(澎湖地檢署提供)

2020/11/19 13:4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灣首度依專屬經濟海域法,查扣沒入的中國「長鑫36號運砂船」及「豐溢9969號抽砂船」,今日經過3拍作業依然乏人問津,原本澎湖地檢署預告不再進行4拍,直接做人工魚礁態度趨於保守,原因是需要專業評估。

澎湖地檢署去年偵辦中國籍人士,在澎湖縣七美鄉西南之我國專屬經濟海域「台灣灘」違法抽砂案,扣案之「長鑫36號運砂船」及「豐溢9969號抽砂船」均經法院宣告沒收,今日上午10時在地檢署1樓大廳,進行第3次公開拍賣,2艘船舶因無人投標應買,經拍賣主持人主任檢察官朱華君宣布流標。

朱華君表示,2艘船舶是否進行第4次拍賣,地檢署將綜合考量各項因素,包括漁業署就船舶是否適合作為人工魚礁之評估結果,均一併審酌後再決定後續處理方式。主要的原因是無論當作軍方標靶船或是人工魚礁,都必須經過專業評估,因此無法立即確定,還有待進一步協調才能最後決定。

根據了解,就算2船進行4拍作業,還是乏人問津,主要是限制中資介入條款,防止抽砂船及運砂船再度回流肆虐我國傳統漁場,另外因疫情緣故,抽砂船及運砂船無專業人士開船,要將船舶開回澎湖再利用機會渺茫,所以一連3拍作業都乏人問津,因此4拍作業外界並不看好,最後還是必須當作人工魚礁或軍方標靶。

中國豐溢9969號抽砂船,三拍作業也流標。(澎湖地檢署提供)

中國豐溢9969號抽砂船,三拍作業也流標。(澎湖地檢署提供)

澎湖地檢署主任檢察長朱華君,宣布三拍流標。(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地檢署主任檢察長朱華君,宣布三拍流標。(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