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學「ANNA」要借錢怪怪的! 收回帳戶訊息自露馬腳

婦人堅持要匯款與行員僵持,警方趕往了解。(記者許國楨翻攝)

婦人堅持要匯款與行員僵持,警方趕往了解。(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11/18 13:1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一名婦人接到自稱昔日國中同學「ANNA」的借錢訊息,不疑有他就要匯款15萬元給對方,行員直覺有異勸阻雙方一度僵持,警方獲報趕往得知原委,研判應是詐團慣用老梗,欲檢視對方提供帳戶是否警示時,對方竟突然將帳戶訊息收回,加上戶名也非「ANNA」本名,婦人這才恍然大悟,慶幸及時保住血汗錢。

台中市第五分局文昌所上週五接獲通報,轄內銀行有行員與民眾糾紛,警員葉人豪、涂明玄到場了解時,一名婦人向員警說,因昔日國中同學向她借新號耳幣15萬元,所以要將錢匯給她救急,無奈櫃台不讓她匯款,雙方因此僵持,加上婦人振振有詞十分確信要匯款,警方為求慎重,得知雙方使用LINE聯絡,詢問婦人是否能查看LINE內容提供判斷,只見對方暱稱為「ANNA」,比較不是婦人年齡層常會使用的名稱,反似詐團會使用的代號。

警方抽絲剝繭詢問後發現,原來婦人某國中同學日前換新手機,所以LINE帳號消失,而ANNA剛好就是在當時主動加她好友,所以她下意識認為ANNA就是她國中同學並主動和ANNA交談,不自覺在對話中透露訊息誤認ANNA就是該名同學,讓對方得到此情報後順勢角色扮演詐騙。

就在警方準備檢視查證對方提供帳戶是否被列為警示時,對方竟恰好將提供帳戶對話予以收回,且婦人準備轉帳的戶名也不是同學的名字,這才讓婦人確信警方分析,恍然大悟並放棄匯款,非常感謝警方以及行員的機警,不致讓血汗錢落入他人之手。

分局長郭士傑表示,民眾遇到來路不明的交友帳號應先小心求證,勿透露太多有關自己的生活資訊,以免遭到有心人士利用,蒙受不白損失。

警方抽絲剝繭分析,婦人才恍然大悟放棄匯款。(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抽絲剝繭分析,婦人才恍然大悟放棄匯款。(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