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教授誘男女童傳裸照再添8童 南投檢方求重刑 法院接押

大學副教授假冒國中少女在臉書騙國小男女童傳裸照給他,有南投被害人報案,南投檢警查獲的就有8名被害兒童,檢察官起訴具體求刑10年以上,南投地院接續收押。(記者陳鳳麗攝)

大學副教授假冒國中少女在臉書騙國小男女童傳裸照給他,有南投被害人報案,南投檢警查獲的就有8名被害兒童,檢察官起訴具體求刑10年以上,南投地院接續收押。(記者陳鳳麗攝)

2020/11/18 10:2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北部某大學今年退休的陳姓副教授,對男、女童裸體有癖好,假冒國中少女在臉書認識國小男、女童,誘騙對方用私訊傳裸照給他,繼台南有3人受害,南投檢警再查到8人受害,男女童皆有,照片遍存研究室電腦、手機及筆記型電腦、家中電腦,南投檢方認為陳男被查獲後仍持續犯案,惡性不小,以違反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罪嫌起訴,具體求刑10年以上,南投地院也接押。

這名57歲大學陳姓副教授在南投檢警偵辦該案前,已被台南檢警查獲有3名國小男、女童被誘騙傳裸照給他,10月下旬才被台南地院各判了7年4月、7年4月、7年2月有期徒刑,合併應執行7年8月。

去年12月就被台南查獲的陳姓前副教授,仍未收歛其惡劣行徑,今年繼續用相同手法在臉書用「林婷」或「Ting Lin」暱稱,專加國小男、女童為好友,假冒自己是就讀新北市某國中的女生,用私訊跟這些男女童聊天,先傳不知是哪個少女的裸體給對方,要其也傳露下體露胸部等裸體照或影片給他,而他存放在手機、筆記型電腦、研究室電腦。

南投檢方6月指揮草屯警方到陳男位在新北市的學校研究室和住處搜索,扣得多台電腦主機、手機和筆記型電腦,經聲押被駁回,再提告發回更審而重新裁定收押。

陳男被收押後,南投檢警持續追查,除已報案的這名南投縣被害人外,再查到7名就讀國小的被害兒童(不含台南市3名),受害人不只南投縣,還有其他縣市被害兒童,男女皆有。

由於15日延押到期,南投檢方為持續追查是否還有其他被害兒童,以違反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罪嫌起訴,移審南投地院,再由南投地院裁定是否續押,南投地院已予以接押。南投檢方起訴後,仍要求警方持續追查,看是否還有未報案的受害兒童。

南投地檢署檢察官認為,陳姓副教授被查到犯行,不但沒有改過,積極彌補所造成的損害,還持續犯案,嚴重危害少年身心健康發展,且被害人數眾多,請求法院從重量刑有期徒刑10年以上,以示懲儆。

據了解,陳男今年2月才突然提出退休申請,校方是警方到校搜索,才知該名副教授有特殊癖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