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母壓死兒子依過失致死判3年半 母:士院無法理解父母的痛

叡叡母親(中)在律師葉恕宏(左)陪同下指出,廖女身為專業保母,一定知道將小孩悶在床墊上19分鐘,會窒息死亡。(記者溫于德攝)

叡叡母親(中)在律師葉恕宏(左)陪同下指出,廖女身為專業保母,一定知道將小孩悶在床墊上19分鐘,會窒息死亡。(記者溫于德攝)

2020/11/17 17:16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保母廖筱萍在北市「我們的內湖托嬰中心」任職時,被控為了讓男嬰「叡叡」睡覺,用將近90公斤的體重壓制長達19分鐘,導致叡叡窒息死亡;叡叡父母在審理時指控保母涉嫌殺人,但士林地院認定只構成過失致死罪,判保母3年6月徒刑。叡叡母親得知判決結果後長嘆一口氣,並質疑士院無法理解父母的苦與痛。

叡叡母親下午3時30分在律師陪同下指出,目前雖未收到判決書,但對判決結果感到不服,且只要是成年人都會意識到將小孩悶在床墊上19分鐘,會窒息死亡,何況廖女身為專業保母,更不應該作出這種行為。

律師葉恕宏則對士院以過失致死罪判刑表達遺憾,尤其是在辯論終結庭整整看了19分鐘保母壓死叡叡的畫面,可輕易看出叡叡極力掙扎,但畢竟叡叡不足11個月,加上保母體重又重,叡叡自然無法掙脫束縛,豈料,士院卻輕描淡寫地指保母一時疏忽,若無法正視這種不當托嬰行為或保育方式,未來可能持續發生同樣悲劇。

律師葉恕宏還說,叡叡父母一再要求士院必須勇敢承擔司法者的權利,給予這些作錯事的人適當處罰,也讓社會大眾了解到作錯事的人必須負擔的責任,但士院的判決結果,讓叡叡母親在得知後在電話那頭對他長嘆一口氣,並質疑為何士院無法理解父母的苦,沒有辦法感受父母的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